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里的“农家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6:31  新浪旅游

  不起眼的农家菜,如今成了现代都市人眼中的上等“珍品”。

  在广东肇庆市北领山一带的“风味美食一条街”,以地方风味小食为主的“农舍”,看似不起眼,但却是都市人饮食的另一种时尚。当地“农舍”的经理告诉记者,食客都是熟客带来的生客,而生客最后又成了熟客。

  “风味美食一条街”离著名的风景区七星岩不足二公里,仅隔了一条三二一国道,“食街”有一公里长。“农家菜馆”、“青云山庄”、“山里人家”等,经营地道农家菜的比比皆是。

  农家菜有:煲类——果园沙窝鱼头煲、酸芋梗鱼头煲、水瓜香芋煲、坑螺(或田螺)茄瓜煲、罗卜鲫鱼煲、酸芋梗番鸭煲等;蒸菜类有——香芋丝蒸排骨、紫苏蒸大肠(或猪肚尖)、酸笋蒸鱼头、冲菜蒸牛肉等;小炒类有——鲜笋炒肉、酸豆角炒猪杂、酸菜炒猪大肠、紫苏炒坑螺(或田螺)、酸笋焖番鸭、芋梗干(或酸芋梗)焖鸡(或鹅)炒薯苗、炒瓜苗等;汤类有——夏枯草煲龙骨、鸡骨草煲瘦肉等,是及普通的乡村家常菜。大厨们大都是地道的农夫家人。十人一围也过不了三百元人民币。

  许多菜馆周围,用松树皮、毛竹等材料离开地面搭起的“餐馆”、四周的果树及树下满地走的鸡、鸭、鹅等家禽声,而闻到的又是农家用木材、野草烧火做饭煮菜的乡村味,不容人怀疑远离了闹市。

  “山里人家”,客人可以到山庄的菜地里摘自己喜欢吃的青菜、抓满地走的鸡、鸭、鹅;菜地里,施的是农家肥,无污染,百分之百的绿色食品;而庄上的鸡鸭鹅吃的都是果树下的草、虫长大的。客人兴趣来了,也可自己露一手,炒几个“农家菜”,让同伴尽情地乐、尽情地“DIY”!

  许多庄园开在有二十亩地的水果园之中,园里种了四季分别都有果挂的不同果树,是离肇庆市最近的果场。遇上时令果树挂果,客人用过餐后,任自己动手摘于饭后享用,而不收分文。

  庄主说,高级的菜,庄上也准备了。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地道的农家土菜,每天都有肇庆以外的都市人来。尤其是都市里的小孩,在果园里学到了能分辩出各种蔬菜、水果树种后,再也不担心闹出“花生”是结在树上而让同学笑话的事了。

  “山里人家”的老板娘说,“农家菜”好不好吃,只有客人吃了自己知。真的要品尝“农家菜”,请最好先打0758—2850083的电话预定,免得来时无座,对不起客人!

  “山里人家”地点:肇庆市北岭南干道高尔夫练习场对面。交通方式:从肇庆市坐19路公交车前往泮溪酒家,票价1.2元人民币,之后步行或开车转上北岭度假区高尔夫球场,没有公交车到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