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依然美丽 四川旅游全面复苏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31  人民网

  据统计,黄金周前6天,全省纳入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的20个景区共接待游客98.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56.13万元,虽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有较大距离,但经历了大灾洗礼的四川旅游正在全面复苏。

  长假前6天,九寨沟—黄龙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 4万多人。由于地震造成进入九寨沟—黄龙景区的陆路交通受到破坏,到九寨、黄龙景区,飞机团旅游成为黄金周主角。每天共有33个航班飞往九黄机场,每日运送游客入港达4000人次,约占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的55%。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远程市场的游客也逐渐增多,游客对九寨沟的旅游信心已逐步恢复。

  经过4个多月的封闭抢修,9月29日,位于地震重灾区的世界遗产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正式对游客重新开放。重获新生的都江堰景区并不是震前旧貌的简单复制,而是更进一步的提升和优化。景区内,东苑门到张飞亭一段被设为地震遗址参观点。景区内伏龙观、二王庙古建筑群及青城山景区内的老君阁、东华殿等在地震中损毁较为严重,预计将于2009年到2010年期间才能修缮完成,游人可以在门外目睹整个重建修缮过程。

  据景区管理局介绍,长假前6天,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直逼10万人次,每日游客数量逐渐攀升,迎来京沪等数十个首发旅游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