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条旅游线 十月下扬州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9:41  新浪旅游

瘦西湖

瘦西湖

  诗画瘦西湖,人文古扬州,给你宁静,还你活力。扬州是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然遗产、人文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近年来,扬州市以建设“旅游名城”为目标,围绕“人文、生态、休闲”的特色,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项目建设。全市旅游资源有8个主类、24个亚类和49种基本类型,市区就有484处历史建筑,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42处,其中国家级9处、省级16处;有旅游景区、景点40多处,其中4A级景点4处。

  国家重点名胜瘦西湖-蜀冈名胜风景区名扬天下;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以“月映竹成千个字”名之,分峰叠石而成的“四季假山”最负盛名;晚清第一名园的何园,吸纳诸家园林之长,中西合璧,园中复道长廊、水心亭天下奇绝;佛教圣地大明寺近年主打鉴真品牌,鉴真纪念堂、鉴真图书馆、鉴真美术馆形成系列鉴真品牌的文化地标;汉陵苑、高旻寺、隋炀帝陵、汪氏小苑、康山园、吴道台宅第、东圈门东关街历史街区、古运河风光带、凤凰岛等特色鲜明。

  十条采风线简介

  1、扬州城市风光采风线。主要由瘦西湖公园、何园、个园、古运河风光带、“双东”历史街区、新城西区新貌、邗江区凤凰岛风景区等部分组成。

  2、扬州历史名人踪迹采风线。主要由大明寺、鉴真纪念堂、鉴真学堂、崔致远纪念馆、普哈丁墓、马可.波罗陈列室、朱自清故居等部分组成。

  3、扬州博物馆采风线。主要由扬州博物馆、中国扬州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工艺美术馆、中医博物馆、工业博物馆、扬派盆景博物馆、淮扬菜历史文化博物馆、扬州剪纸博物馆、汉陵苑等部分组成。

  4、扬州古城保护采风线。主要由古运河风光带、邗沟遗址、个园南宅、汪氏小苑、准提寺、吴道台宅第、康山文化园、卢氏盐商古宅、东关街、东圈门历史街区、南河下历史街区等部分组成。

  5、扬州宗教文化采风线。主要由大明寺、中国扬州佛教文化博物馆、高旻寺、普哈丁园等部分组成。

  6、扬州特色工业采风线。主要由扬州光伏太阳能产业带、扬州重点船舶生产企业、扬州汽车工业、扬州电缆工业等部分组成。

  7、扬州特色农业采风线。主要有海峡(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邗江观光农业核心区、江都花卉产业、宝应县荷藕产业、高邮市“双黄蛋”、仪征市茶叶产业、扬州里下河地区水产品等部分组成。

  8、扬州重大基础工程建设采风线。主要由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扬州火车站、环城高速、扬州港、沿江高等级公路、安大公路三垛以南段等部分组成。

  9、扬州生态环境采风线。主要由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瘦西湖活水工程、古运河风光带建设、长江沿岸生态功能保护区绿化带建设、高邮宝应邵伯湖“湿地保护区”建设、蜀冈西峰生态公园、润扬森林公园等部分组成。

  10、扬州特色工艺采风线。主要由扬州玉器厂、扬州漆器厂、扬州工艺美术馆、扬州玉雕精品馆、扬州剪纸博物馆、扬州“三把刀”、扬州木偶表演等部分组成。

    扬州精彩景点推荐

   瘦西湖  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  个园  何园  大明寺 

    相关链接

   世界运河名城介绍:扬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州旅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