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航班未通知乘客 乘客要求道歉未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44  民航资源网
黄女士收到的机票订购成功信息 黄女士收到的机票订购成功信息

  一大早,两名厦门女乘客在赶往江苏常州机场途中获悉,准备搭乘的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返厦航班已取消;但两乘客称,事先并未接到深航通知,无奈,只得驱车2个多小时赶往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临时买票登机返厦。据悉,其中一女乘客系全国人大代表,当天下午需返厦参加一个重要会议。

  航班取消 没有通知

  颜女士和黄女士现在厦门上班,11月26日,两人因事赴江苏常州,按照行程安排,27日中午前需乘机赶回厦门。出发前,颜女士通过厦门后滨航空售票处预订了2张26日(厦门——常州),以及2张27日(常州——厦门)机票。

  在江苏常州忙完事情,27日清晨5点多,颜和黄搭车赶往常州机场,途中,看到雾气很浓,两人担心航班会延误,就致电常州机场咨询航班时间安排事宜;此时,常州机场才告知:该航班已于26日晚10时许取消。

  当时,颜和黄都蒙了,因为就在清晨出发前,两人还特意登录深圳航空网页查询航班事宜,当时,网页显示该航班系 “正常”,况且,此前两人并未接到任何关于航班取消的电话或短信通知。

  要求道歉 深航“沉默”

  据介绍,黄女士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27日下午,需赶回厦门参加一个重要会议。无奈,两人只得雇车调头赶往南京机场,约3个小时后,两人匆忙赶至南京机场并临时买票登机,终于,在会议召开前1个多小时,两人才抵达厦门。

  “航班明明已提前取消,为何不提前告知呢?”针对这一问题,颜女士致电深航驻厦客服处,工作人员解释说此航班系“临时性”取消,因为没法及时通知乘机乘客,“这根本就是在欺骗我们!”颜说,这与江苏常州机场所解释的“26日晚已取消”并不吻合。

  两人要求深航道歉,对此,深航驻厦方称:会将情况反馈给上层主管部门,另也会在2天之内做出详细解释。

  3日,记者从厦门后滨航空售票处获悉,由于航班取消,深航已将颜和黄所预订的2张机票做退票退款处理。截至昨日,颜和黄一直未接到深航的解释和道歉。

  随后,记者致电深航咨询,几经周转,记者终于联系到深航江苏常州营业部,工作人员张先生解释说,26日晚10时许,综合大雾天气等考量,决定临时取消该航班。张说,由于27日延误或取消航班较多,深航未能及时将此航班变动信息通知至每位乘客。

  律师:未告知 应赔偿“可预见损失”

  虽是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但深航并未尽及时告知乘客的义务,致使乘客的知情权受到侵害,对此,大成律师事务所郭宏清律师说:可认定深航“理亏”。

  至于索赔损失事宜,郭宏清律师分析说,应将索赔损失归纳在 “可预见或可确定的损失”范畴内,即:两乘客因航班取消,诸如周转两个机场的车费,以及机票差额等,至于其他的“不可预见性损失”,则不好论定。(文章来源:台海网)

更多关于 航空 机场 资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