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09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达1186万人次(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3:50  民航资源网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上的货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上的货机

  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悉,今年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继续拓展客货市场,争取业务,通过推出多项优质服务实现了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18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

  “经深飞”形势喜人,深圳机场中转功能进一步加强

  客运业务的拓展一直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重点。通过多方合作,2009年上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与深航及两家拥有深港两地运输资质的运输公司一起,针对内地城市香港自由行的旅客,推出了“国内城市——深圳”的机票和“深圳——香港”的车票联合销售的套票产品,向外界强力推广“经深飞”品牌。

  “经深飞”推出后,在民航业内获得了广泛肯定,受到了全国各地旅客的青睐。这一空陆联运的模式为两地航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使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中转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如今,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正在寻求更多的航空公司推出同类产品,吸引旅客经过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出。

  广泛布局,城市候机楼增至15座

  利用绵密的城市候机楼吸引珠三角旅客已使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尝到甜头。

  7月初,深圳福田口岸城市候机楼和深圳湾口岸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营。从2007年始建第一座城市候机楼以来,截止到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城市候机楼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5座。

  继去年全年城市候机楼城际快线运输旅客100万人次之后,据估计,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城际快线的运输量将会达到150-180万人次。

  航线拓展为客运量持续上升推波助澜

  台湾航线自开通后便一直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增长亮点。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台湾航线运营情况良好,日常客座率均在80%以上,在大陆开放的所有航点中名列前茅。今年上半年,台湾的华航和长荣航空分别改用了波音747和空中客车A330大机型执飞台湾航线,这也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首次在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采用如此大机型的航班。

  此外,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大力支持深航等航空公司开通国际区域性夜航航班,有效利用深圳的夜间空域资源。

  推出优质服务实现货运业务的稳定发展

  在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货运业务上推出了“跨境快速通关”的新检验检疫模式,从业务流程上提高货物通关效率,让广大货主和代理人享受到切实的便利服务。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贴心为企业服务。2009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通过争取政府政策支持等措施协助澳航、昌毅航复航,保障国际货运的畅通;为顺丰物流公司提供全货机保障一条龙服务,扶持其做大做强,使其快件业务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30%以上的增长。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国际货运量的快速下跌是各大机场普遍面临的困境。2009年上半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通过流程优化、收费让利等举措,在航空公司普遍面临困境的前提下,通过优质服务,保持了货运业务的稳定发展。

更多关于 深圳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