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道上发现飞机部件 南航航班进入紧急状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14  民航资源网
南航B-5233号飞机轮胎爆胎。 南航B-5233号飞机轮胎爆胎。

  6月17日晚上20时10分左右,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指挥中心你好,我是空管飞服中心,有一架南航CZ6928航班,机型为波音737-700,飞机号为B-5233。怀疑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起飞时起落架轮胎爆裂,现需要紧急援助。请运行指挥中心做好相应准备”。

  当日下午18时06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CZ6928航班从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起飞后,白塔机场场务部门在例行检查跑道时发现有两块异物,怀疑是航空器起落架轮胎部件,白塔机场相关人员经仔细检查后,确定是刚刚起飞的两架飞机起飞时轮胎爆胎所留下的残片。呼和浩特机场立即告知北京机场和乌鲁木齐机场做好相应救援准备。

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的轮胎部件。

落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的轮胎部件。

    运行指挥中心协同机场其他有关部门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和核对,确认,当时从白塔机场起飞的有两架飞机,一个是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飞往北京的HU7618,另一个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的由天津经呼和浩特飞往乌鲁木齐的CZ6928H航班。而此时海航HU7618飞往北京的航班已安全正常落地。经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紧急程序,并通知消防、公安、急救等单位做好相应准备。

南航CZ6928航班平安落地。

南航CZ6928航班平安落地。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爆破的轮胎。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爆破的轮胎。

通讯员马寒亚

更多关于 南航 客机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