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独子空难中不幸遇难 父母顿失生活希望(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0:35  中国新闻网
法航空难造成九名华人丧生,居住在纽约20多年的陈庆伟也不幸罹难。图为街坊听闻悲剧纷向陈家慰问,陈德强(中)接过孩子送上的贺卡。摄影周雨婷/美国《世界日报》 法航空难造成九名华人丧生,居住在纽约20多年的陈庆伟也不幸罹难。图为街坊听闻悲剧纷向陈家慰问,陈德强(中)接过孩子送上的贺卡。摄影周雨婷/美国《世界日报》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班机失事给众多家庭带去沉重的打击,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城经营干洗店多年的陈德强(De Qiang Chen)和徐玉兰(Yu Lan Xu)夫妇也在事故中失去了唯一的儿子陈庆伟(Charles Chen)。徐玉兰痛不欲生,而陈德强则表示,儿子没了,赚钱也没有意义了,希望尽快将干洗店卖掉,回上海度过晚年。许多邻居和干洗店的客人3日都特地赶到店里安慰夫妻两人。

  现年分别63岁和60岁的陈氏夫妇二十年前辗转从上海经巴西移民来到美国,多年来一直在曼哈顿上东城二大道和89街经营一家干洗店(L&C Dry Cleaner),过着和邻里和睦相处的平静生活。上周末法航班机失事却给他们带来沉痛的打击——他们唯一的儿子、34岁的陈庆伟也在这趟班机上。过去两天一直呆在店里的陈氏夫妇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在下午短暂外出的路上,他回过头表示,他在失事当天便得知了消息,本来他们一家的生活很好,干洗店一个月可以净赚六、七千元,但现在儿子没了,天意如此,赚钱还有什么用?下一步就是尽快将干洗店卖了,回上海养老。

  据陈德强表示,儿子陈庆伟是两个月前去接手姑父姑妈在巴西的进口生意,他们在那里主要是经营小电器和小礼品的买卖,而陈家在巴西的亲戚都是当地很有名望的华侨。儿子这次本来是要去上海进口一些商品,同时也去看望已经从纽约皇后区飞到上海的外婆——现年85岁的陈爱娥(Aie Chen,音译)。如今家人都不知道该怎样向外婆解释。

  陈庆伟的母亲早前对《纽约邮报》表示,失去了儿子,她的希望也没了,她不想再活下去,只想要儿子回来。据徐玉兰表示,儿子从小就很乖,是个好孩子,也是她生命的全部。自从去了里约热内卢后,儿子每天早上都会给她打半个小时的电话,而当纽约时间周一早上电话没来时,徐玉兰便开始担心。她知道儿子周末要去上海,但她以为他是搭乘上周六的飞机。结果陈庆伟却是订的周日的班机,这一消息最早被在里约的中国旅行社确认,一名发言人称陈庆伟的确从他们那里订购了447航班的票,而且的确也上了那班飞机。

  陈庆伟14岁那年跟随父母来到纽约,在华埠的苏域柏高中(SEWARD PARK HS)读完中学,之后在2004年从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获得商业学位。此前多家大陆媒体报道称,陈庆伟生于浙江,后来在武汉度过童年。陈家目前在上海、浙江等地都有许多亲戚。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王邦富领事3日表示,他们已经同陈庆伟的父母取得联系,而随后也同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总领馆进行了联络,希望当地总领馆同巴西政府有关部门,包括巴西在纽约的总领馆进行沟通,为陈氏一家处理后事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