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失踪客机9名中国乘客中8人身份得到确认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1日在途中失踪,包括12名法国机组人员,机上共载有228名乘客,其中具有中国姓名的乘客9名。图为巴黎戴高乐机场在事发后加强了警戒。摄影:钱海芬/中新社 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1日在途中失踪,包括12名法国机组人员,机上共载有228名乘客,其中具有中国姓名的乘客9名。图为巴黎戴高乐机场在事发后加强了警戒。摄影:钱海芬/中新社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时间5月31日晚7时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的AF477次航班失踪,据推测很可能已坠入大西洋,飞机上载有9名中国籍乘客。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密切跟踪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客机失踪事件。

  综合报道的消息显示,9名中国人中已有8人得到确认,一名为华为员工,卓佳春(音),27岁,男。另一名为35岁的男性华人陈庆伟(音)。陈为浙江籍人士,约两个月前从美国抵巴西办理投资移民事宜。另外6人为中国辽宁本溪钢铁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人员,其中四位为男性,二位为女性。此外,还有一位华人的身份尚未得到确定。

  据悉,本溪钢铁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一行六人是应巴西淡水河谷矿业公司邀请前来巴西进行考察及协商双方合作事宜。该代表团四男二女由一位老总代队,于5月26日抵达巴西,在巴西期间考察访问了里约热内卢、福斯伊瓜苏等城市,并与淡水河谷公司就双方合作举行了会晤协商。

  该代表团由一家华人旅行社负责接待,这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得知飞机失踪后,心情非常沉重和担心。负责人表示,本溪钢铁公司代表团一行在巴西访问一路都很顺利,代表团与前后两位华人导游合作得很好,大家也彼此熟悉了。其中一位导游于巴西时间5月31日晚亲自把代表团送到机场,并挥手与他们告别于边检门前,怎么都不会相信他们会失踪。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并密切跟踪法国航空公司客机失踪事件。据中国驻里约领馆李姣云参赞介绍,法国航空公司客机失踪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驻圣保罗总领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了解有无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的情况。

  李参赞表示,当天一早,里约总领馆就与中资机构、主要华人侨团取得联系,了解中资人员及华人华侨有多少人乘坐该航班。同时,总领馆已派人前往机场和法国航空公司驻巴西代表处,核对了解中国乘客名单情况。

  里约总领馆希望侨胞和中资机构能提供相关情况,如有亲友乘坐该航班,请及时与使领馆联系。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为:0055-21-87625124。

更多关于 客机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