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方强强联手共同推进成都航空枢纽建设进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29  民航资源网
2009年5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隆重仪式,正式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副市长谢瑞武 2009年5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隆重仪式,正式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副市长谢瑞武

  5月26日下午5时30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隆重仪式,正式签署《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成都向构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现代化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据悉,当地政府与机场及航空公司三方共同签署航空枢纽建设合作协议,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成都市委、市政府把打造航空枢纽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及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从加快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建设、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强、配套建设国际航空物流园区等入手,积极推动成都航空枢纽的建设。《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成都航空枢纽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助于改善投资环境,增强产业吸纳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带动商贸、旅游、高新技术、物流等产业的发展。

  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副市长谢瑞武,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党组成员严智泽,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国航副总裁张兰,国航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党委书记陈树托,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校军出席了签字仪式。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郭为民、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李宗冀以及四川省、成都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

  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潘校军、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民航局党组成员严智泽先后致辞,认为签署此项协议将进一步密切三方的协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推进成都枢纽建设步伐。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在致辞时表示,这是中航集团和国航股份作为央企承担促进国家、地方经济发展和民航事业发展责任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国航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机场集团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国航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具体落实成都航空枢纽建设工作。随后,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潘校军分别代表三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享誉国际的大型航空运输企业,旗下的西南分公司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发展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枢纽机场,具备建设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基础条件。本次签署的《协议》的总体目标是加快推进机场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开通更多国际国内直飞航线,构建完善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培育壮大国航西南分公司,积极推进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努力提升成都机场的竞争力,提高成都机场的枢纽地位,力争到201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4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100万吨,成都国际及地区直飞客、货航线达到20条,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打造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据业内人士介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2008年旅客吞吐量1725万人次,在全国排名第六,国航西南分公司2008年旅客运输量达913万人次。目前,该机场正加紧实施总投资约128亿元的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等级为4F、长3600米、可以起降空中客车A380客机的第二跑道,2011年建成面积为40万平方米、中央处理大厅按照中枢机场建设的候机楼,可满足3800万的旅客吞吐量。经过6年发展,国航北京枢纽建设已初步形成规模,积累了丰富的航空枢纽建设经验。在此基础上,国航在今年加快了成都枢纽建设步伐。3月30日国航开通了首条成都直飞南亚地区的成都——卡拉奇国际航线,又于4月28日推出整点滚动发班的“国航京蓉快线”,实施专用候机区域、专用值机柜台、专用登机通道等一系列配套服务,为往返蓉、京两地的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航空服务。(通讯员易世忠、包力达)

更多关于 成都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