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湖南无缝快速运输疑似甲型H1N1流感样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4:43  民航资源网
甲型H1N1流感样本 甲型H1N1流感样本

  5月25日15:00起,阴雨中弥漫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雾气越来越浓,迫使飞往长沙的多趟航班备降武汉、南昌、珠海等地。约16:00,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湖南分公司接到股份运行标准部通知: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将从长沙急运一票疑似H1N1型流感样本至北京。

  风险预防,有备无患

  5月4日,中国成都首例H1N1型流感病例确认后,南航湖南分公司就组织DGR骨干团队制定了样本运输方案,明确甲型H1N1流感样本属于危险物品6.2项感染性物质,制定了运输涉及的许可、收运、仓储、装载等风险点的严密防控程序,局方批准后,在组织员工专项培训的同时,还在民航论坛公布运输方案,方便员工通过跟帖灌水提高预防能力。

  专注专业,有条不紊

  接到紧急通知后,南航湖南分公司迅速启动运输方案,兵分两路火速行动。运行安全技术部迅速与湖南省疾控中心预先报备联系人联系,DGR培训教员陈垚在弄清样本UN编号、托运人DGR培训资格、局方临时许可、包装等情况后,陪同托运人前往机场发运;货运部副经理熊镭等从下班的车上下车,与取得培训资格的DGR骨干一起迅速展开UN2814收运检查程序,并经局方人员确认。

  无缝对接,万无一失

工作人员正在收运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收运检查

    收运检查完毕已是18:10。因原定承运的长沙至北京CZ3127航班延误待定,为尽快将样本运抵,货运部与湖南SOC协调,准备将样本改由更早起飞的CZ3145航班承运。此时,机场天气稍有好转但不稳定,为了保证内装0.8毫升样本的包装不被雨水打湿,货运部现场保障室副主任薛文民将一张新雨布团团裹住包装箱押送至飞机下,并将货物固定在前货舱内;货运部当日值班领导张中林则上机与机组交接特种货物装载信息和应急处理程序;因黄花国际机场刚刚开放,大批备降飞机和滞留飞机起降频繁,为防止飞机起飞时间有误,货运部专门派出人员机下值守,货运配载员张先明19:30接到飞机推出消息后,迅速向北京拍发电报,并向北京货运部门、局方联系人、长沙托运人等相关人员电话报告。

  当飞机于21:40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平安落地时,长沙机场还处在航班忙碌波峰之中。(通讯员张中林、盛岩松)

更多关于 甲型H1N1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