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通步伐加快 云南航空市场迎来好时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54  民航资源网
2月6日,台湾长荣航空开通每周五台北—昆明—台北直航航班,图为首架抵达昆明机场的飞机。摄影:蓝欣 2月6日,台湾长荣航空开通每周五台北—昆明—台北直航航班,图为首架抵达昆明机场的飞机。摄影:蓝欣

  2009年4月2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此协议是根据2008年11月4日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第一条、第三条、第四条规定,就开通两岸定期客货运航班等事宜,经平等协商,达成补充协议。

  《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在航班飞配方式上有所更改,原来按照各个航空公司航班班次量分配的方式,更改为按客运通航点分配航班总班次。“双方同意客运定期航班和包机班次总量为每周共二百七十个往返班次,每方每周一百三十五个往返班次。其中以下航点每方每周往返班次不超过:1、大陆方面:上海(浦东)二十八班;北京十班;深圳十班;广州十四班;昆明十四班;成都十四班。2、台湾方面:台北松山二十一班。”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昆明被分配的客运定期航班量有大幅提升,即每周往返班次不超过十四班,超过了北京、深圳的航班分配量,由此可见国家对昆明通航点的重视、云南航空旅游市场潜力的巨大。

首次执飞台北——昆明——台北航班的台湾机组。摄影:蓝欣

首次执飞台北——昆明——台北航班的台湾机组。摄影:蓝欣

    继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云南分公司于2008年12月27日起顺利执行每周六一班昆明直飞台北包机后,台湾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EV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长荣”)于2009年2月6日起执行每周五定期一班台北——昆明——台北的直航航班。自直航以来,旅客反响热烈且航班客座率较高,随着两岸三通步伐加快,云南与台湾两地合作交流不断增强,每周两班的直航航班已远远不能满足航空旅游市场的需求。

  昆明通航点航班量的增加可谓是久旱逢甘露。目前,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空港管理部正积极与东航、长荣、复兴等多家航空公司联系,商讨就如何充分、合理分配执行每周十四班次的航班。各家航空公司纷纷表示很看好云南市场,云南、台湾客源潜力巨大,将尽快做出航班计划,充分利用好分配班次。

  《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签署如春风送暖,送来了两地间的友好往来,送来了发展经济共创双赢的契机,必将为云南航空旅游市场再添强大的动力!(通讯员高雅)

更多关于 两岸三通 云南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