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超过250个员工罢工 数百乘客滞留机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38  新快网-旅游周刊
数百乘客滞留机场 数百乘客滞留机场

  3月30日早上,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简称“澳航”)超过250名员工发动大罢工,造成数百名乘客滞留在悉尼的国际候机室内。

  这次的大罢工同时造成了布里斯本、悉尼、柏斯和阿得雷德的国内机场候机大厅以及布里斯本的国际候机大厅的严重延误。

  这次声势浩大的罢工是由运输工人协会(Transport Work- ers Union)发动。罢工从30日早上9时开始的,并且会持续四小时,以此对航空公司不顾悉尼机场的员工安全进行抗议。作为回应,澳航向劳资关系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要求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申请,并称这次的罢工是“不合法的”。

  这对要飞往上海的吴先生(JamesWu)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宽心。据悉,当吴先生将他的行李装载进飞机后,他已经在候机室内等候了两个小时了。他说:“这里有如此多人。我们并不能去其它地方。我们原本是要12点起飞的。现在,我认为这很难实现。”

  机场的公告称,这次的罢工将会导致澳航客机严重延误。另外,机场内的乘客排上长龙,等候著他们的行李进行安检。从现场看来,排队等候的人数多达50人。在一些机场候机大厅处,有些乘客在等候了足够长的时间,通过了安检之后,他们甚至索性开始将他们的行李堆起来。

  布里斯本机场证实,30日早上的罢工,数千个乘客受到影响。机场的一名发言人称:“布里斯本机场公司获悉,30日早上9时20分,澳航的行李搬运工、清洁工和招待员均在布里斯本国内和国际候机大厅内参于了这次的罢工行动。”

  30日,在布里斯本国际机场内,因罢工遭到影响的航班包括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EV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长荣航空”) BR316,澳航QF51和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NZ136航班。

  工会

  澳航的安全工标准下降

  运输工人协会的联邦秘书Tony Sheldon称,上周在悉尼机场发生的斗殴事件,就是航空公司的员工安全标准下降的一个很好证明。上周,澳航的国内候机大厅内,悉尼男子An-thony Zervas被一帮摩托党徒残忍殴打致死。他说,如今,超过25名的机场员工都是从外包的。而这一安排意味著,那些员工将不会获得跟其它员工同样的严谨的安全保障。

  他说:“澳航国内候机室内发生的事情,突出了员工和乘客的安全正备受威胁。而事实是,这是悉尼机场的安全保障欠妥的证明。”

  澳航

  员工不会获得薪酬

  澳航的经理David Epstein证实,澳航已经向劳资关系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申请。然而,他指出,即使工人在30日下午1时之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他们也不会获得薪酬。

  “我们在这方面的立场是很坚定的,因为这次的罢工为我们的客人和其它的员工带来了非常的不便。老实说,这种事情在这样一个时候发生,是相当不恰当的。对于这些未受许可就进行的罢工行动,无论如何,我们的立场都是强硬的,我们不会为此道歉。而这也是我们要提出相关申请的缘故。”

  Epstein称,即使是临时工,也要被迫携带一个航空公司安全身份认证卡。而这个身份证需要得到警察和其它政府机构的审核。与此同时,他还对工会声称公司的安全欠妥的声明提出了谴责。

更多关于 澳航 乘客 滞留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