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心、精心、诚心 记南航新疆地服部孙妩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9:48  民航资源网
南航新疆地服部孙妩灵 南航新疆地服部孙妩灵

  孙妩灵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简称“地服部”)的女职委主任,自从事工会女工工作以来,她把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内容,在她的努力工作下,地服部女职工工作呈现出丰富多彩、蓬勃向上的崭新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的女职委主任,她用一颗真诚的心维护女职工权益,认真按照《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内容进行宣传和落实,在新的《集体合同》下发后,及时摘抄和女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条款制作成精美的板报进行宣传,并组织女职工对合同内容进行仔细解读和认真领会,同时加大了对女职工休假权益的监督审查。劳务派遣女职工卢丽平生完小孩后在劳务公司批准的产假结束后回到单位销假时,孙妩灵在认真核对假期后发现劳务公司少算了35天,她立刻就此事向劳务公司提出了补足假期的要求,确保了女职工的权益不受损害。

  孙妩灵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南航新疆分公司首届地面服务技能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地服部是个女职工占绝大多数的单位,自2007年带队参加南航举办的地面服务技能大赛之后,孙妩灵感觉到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女职工和别人之间存在的明显差距,她就把举办“新疆地面服务技能大赛”作为2008年的工作目标,希望以此来推动女职工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在她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实施下,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技能大赛于2008年3月14日正式启动,4月25日决赛结束,历时近2个月,共有108名员工报名参赛,选手们在经过理论选拔、实际操作和舞台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后,16名女职工荣获了全部奖项,她们的业务技能和自身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为创建地面服务品牌锻造了人才、奠定了基础,获得了自上而下的好评。

  为搞好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孙妩灵精心组织开展活动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她经常利用周末自己的休息时间组织带领大家到户外徒步、健身。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她都要组织女职工聚餐、做游戏并送去鲜花和礼物。为把地服部女职工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率先组织成立了地服部文体协会,组建了女子文艺队,成立了女子乐队和舞蹈队。在地服部2009迎春晚会上,女子乐队和舞蹈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公司领导和员工们的交口称赞。

  作为女职委主任,孙妩灵总是把女职工当作自己的亲人来看待,真诚对待,急女职工所急,想女职工所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女职工。她还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她们的意见,反馈她们的心声,关心她们的生活冷暖。女职工生病住院,亲到病床前慰问;女职工生孩子,亲到员工家里看望;女职工结婚,亲自去挑选礼物送到她们手里;女职工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找到她,必能获得她的帮助,即使自己解决不了,也会及时反映给上级领导,协调解决的办法,让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孙妩灵为女职工所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在她心里,为女职工搞好服务,团结和带领女职工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效益和发展做出贡献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

通讯员安涛、谢静

更多关于 南航 新疆 地服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