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亮:与南航北京机务人一同成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38  民航资源网
马晓亮 马晓亮

  民航资源网2008年12月31日消息:马晓亮是2004年10月第一批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调入北京的。当时南航在北京还仅仅是个营业部,无论是工作环境,还是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机务没有办公地方,宿舍既住人也办公。宿舍里冬冷夏热,食堂里也仅有一个师傅负责大家的一日三餐。从新疆一个各项运行都很成熟的公司来到北京几乎“一穷二白”的航站,虽然做好打艰苦战的马晓亮却没有想到条件是如此的艰苦,一时间思想上还难以接受,来到北京的第一天就萌生了想回去的念头。但因对北京枢纽发展的希翼,马晓亮与南航北京分公司飞机维修厂一同走过了3年的风风雨雨。

  如今马晓亮已经是波音车间的一名工段长了,他深谙工段长所肩负的责任,无论排故,还是签字放行,都冲在最前面,带领大家没日没夜的埋头苦干。一次波音757飞机发动机尾部喷口的反推门拉杆出现故障,要更换拉杆但是排故空间仅仅能容纳一个人,马晓亮主动承担了排故工作,钻进了狭小的空间里,因为空间狭小只能是躺在里面手举着工具干活,里面空气也难以流通,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当他出来时汗水已湿透了工作服。

  虽然南航北京分公司飞机维修厂3年来的发展规模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随着枢纽建设的不断推进,飞机维护量的不断增加,资深人员短缺的窘况一直还没有得到缓解。一百人左右的车间有放行资格经验丰富的熟手仅有不到10人,大部分还是2006、2007届刚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虽然理论基础扎实,但是却经验不足。为了能够做好“传帮带”的工作,马晓亮从不放松航线维护的任何一个环节,一步步按照操作单严格操做,他还经常自己亲自做示范,告诉年轻人在维护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要改正哪些不良习惯。

  与所有北京机务人一样,马晓亮相信北京的发展明天会更好,他说:“现在最大的感触就是新来的年轻人理论扎实,假以时日的经验锻造他们的维护技术将得到更深一步的提高,在帮助年轻人迅速成才的同时自己也要加紧学习,让技术更加精益求精。”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