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机场第3跑道已开建 预计2010年前可启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54  香港《大公报》

  

白云机场第3跑道已开建 预计2010年前可启用(图)
为期两天的“2008中国国际航线高峰会议”在广州举行

  从“2008中国国际航线高峰会议”上获悉,早前获国家批覆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简称“白云机场”)第3跑道已开建,2010年前可建成启用;而第4、5条跑道筹建也在加紧进行中,将分别于2015、2020年左右建成,届时将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0万吨的需要。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总裁刘子静透露,国家发改委已经批覆白云机场投资140.36亿元进行2期扩建,其中主要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前新建第3跑道和二号航站楼。据悉,规划中的第3跑道原拟于2010年才开建,但随着客货业务快速发展,白云机场的客流量已经超过当初设计。

  刘子静表示,2005年白云机场转场后,由于贷款建设新机场,当年即出现亏损,今年已经扭亏为盈。据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29日)在天合联盟销售执行理事会暨航空产品推介会透露,今年前3季度机场客运量占内地机场总客运量的8.7%,仅次于北京;而占珠三角航空客量的逾3成,仅次于香港。预计今年全年客量将突破3300万人次、同比增长8.5%。货量逾70万吨,同比增长1%。

  对于金融海啸下的明年航空市场,刘子静认为不用太悲观,预测白云机场客流量仍会增长5%至10%。而为满足日益发展的航空市场需求,白云机场正致力扩建基础设施,预计今年底正式投入使用的国际中转货站面积达8万平方米,带有10个货机位,每年可新增52万吨国际货物的处理能力。至2010年,白云机场国际航线达9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达4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200万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白云机场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