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首飞成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5:23  新浪旅游

  

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首飞成功(图)
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首飞成功

  来源:新华网

  中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28日在上海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飞机正式飞入世界新型民用客机的行列。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于2007年底总装下线。飞机全经济级布局为90座级,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起飞重量为40500公斤,最高可飞至11900米,最大航程为3700公里。

  28日12时23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Ltd.,简称“中国商飞”)董事长张庆伟向试飞指挥员下达放飞命令。在3名试飞员的操作下,飞机滑行提速,腾空而起。约1小时后,飞机完成首飞相关测试,平稳滑停在跑道上,全场一片沸腾。试飞员赵鹏报告:“飞机状态正常,试飞员操控感觉良好!”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这次首飞成功,对探索中国民机发展模式、建立中国民机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飞机项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ARJ21系列飞机完全由中国自主完成总体设计、系统集成、总装,并在总体技术、气动布局、系统综合等方面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

  据了解,此次首飞成功后,这一“国字号”飞机产品随即进入试飞试验、适航取证等投入市场前的最后冲刺。

  ARJ21项目是中国首次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进行研制,目前国内唯一申请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型号合格证、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的飞机项目,研制过程受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适航标准的监督。

  飞机的研制采取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合作的模式,采用了大量国际成熟先进技术和机载系统,其适应性、舒适性和经济性指标在全球支线飞机中居于领先地位,飞行速度与干线大飞机相当。

  ARJ21成为中国第一个外销欧美发达国家的飞机产品,目前国内外订单已达208架。其中,美国最大飞机租赁公司通用电气商业服务公司订购了25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支线飞机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