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满一年 南方航空5名川籍美女飞行员亮相(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17  新快报

  

工作满一年 南方航空5名川籍美女飞行员亮相(图)
南航女飞行员从左到右为刘晓玲、龚倩、张漫绿、吴鸿艳、王淇

  蓝天不只属于男性,也属于女性!首批5位中国民航自己培养的女飞行员已在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工作了一年。昨(17)日,这批女飞行员首次接受采访,称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们都是普通人。

  五川女一路闯关

  五年前,龚倩等5名四川女孩一路闯关,从逾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首批飞行本科女大学生。“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中,我们的考核标准都和男飞行员一样,这说明我们并不特殊。”身穿制服的龚倩告诉记者,南航对飞行员的要求非常严格,在驾驶航班前,经过一系列的培训考核合格后,5名川妹子正式成为副驾驶。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驾驶航班,王淇笑说:“当时忘记了激动,只顾着向机长学这个、学那个。”进入南航后,5名女飞行员全部执飞空中客车A320,执飞南昌、哈尔滨、合肥、杭州等国内航线,目前她们都在争取尽快飞国际航线。

  不敢逛特色小店

  不仅工作中“不搞特殊”,脱下制服后,5名女孩子也和同龄人一样。龚倩告诉记者:“我们飞行时穿的制服都是裤子,去逛街的话,我们就会换上裙子、高跟鞋。”“但我们只能去大商场逛。”身高1.75米的王淇在一旁“抱怨”称,那些特色小店几乎都没有适合她们的鞋码。据悉,这批女飞行员身高大多都在1.7米-1.75米之间。

  “我们5个人经常交流护肤心得,因为长期在机舱里,空气比较干燥。”龚倩告诉记者,她们平时都会坚持敷面膜、眼膜。为了在飞行时保持良好的状态,5位女孩子平时一有空就去健身房运动,跑步、做瑜伽。而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最喜欢吃水煮牛肉。

  背景资料

  女飞行员弥补缺口

  目前在国外航空公司,拥有女飞行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国内,女飞行员非常少见。资料显示,从1952年第一批女飞行员驾机飞上蓝天至今,我国空军已经培养了8批300多名女飞行员,但她们只有少数人员退役后在民航担任飞行员。

  民航业人士普遍认为,适当聘用女飞行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飞行员十分紧缺的局面。根据统计,未来5-6年我国民航飞行员的缺口将达9000多人,一些航空公司每年的缺口可达300多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姐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