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机上玩手机被停飞 山航称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5日09:42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做过飞机的朋友都知道,上了飞机,起飞前有几件事必须做,空姐空少还会在你跟前来回走两趟,检查检查你到底有没有按要求做。

微博图片微博图片

  其实基本规则大部分乘客都很了解,并且也都愿意为了飞机和自身的安全积极配合。可是,如果空姐让你关了手机,她自己还在那玩儿,你会怎么想?昨天,一条微博在网上转的挺火,内容是这样的,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共享代码SC4912乌鲁木齐飞往银川的航班上,飞机平飞之后,乘务员广播扣好安全带,手机及所有电子产品处于关机状态;我发现乘务长、头等舱乘务员开始打开手机一直玩儿,大约30分钟。”

  有图有真相,这名网友还在微博上附了张图,从图片上来看透过飞机上客舱之间蓝色布帘的空隙,两名身穿红色制服的空姐,坐在空乘座椅上,把头凑在一起看着其中一位空姐手中手机上的什么内容,手机上还插着耳机。

  后来,这位网友又发了一篇微博说:“飞机落地银川,下飞机时我问了头等舱乘务员,有个问题不明白想请教,飞机起飞、落地、平飞的时候,国家民航局是否有规定不允许打开手机啊?空姐回答说,是啊绝对不允许。我又问:那你们为什么自己打开手机玩儿?空姐愣住了。”

  对于微博发布的内容,中央台记者向山东航空方面进行了核实。山航集团党群工作部文宣室主任吴万渊:

  吴万渊:基本事实是确认的,当事人也承认,目前做停飞的处理,后续的话作进一步的处理。

  违规的空姐目前已经被停飞了,但这件事所引起的讨论还在继续。有的网友说,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啊;也有网友认为,不必过分担心,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后,使用手机中的飞行模式是没有问题的。

  从表面上看,飞机上开着手机似乎也没有问题,空姐在那玩儿手机,飞机也平稳的着陆了。这就绕到大家关心的核心问题上了,在飞机上开着手机,对飞行到底有没有影响呢?记者在搜索航空事故的资料时发现,此前有媒体曾经报道过飞机上打手机的事儿:

  9月2号由广州飞往贵阳的CA4332航班在快要降落的时候,飞机出现了短时大幅摆动现象,值班机长事后通过微博详述了当时在飞机上的一刻,准备降落时觉得航道信号不是很稳定,有短时的大幅摆动现象,几位空姐和安全员随即反馈了一个消息,在落地的时候一名乘客的女儿来电话他就接听了,那个阶段他的手机处于来电接通状态,对飞机接受地面信号造成了干扰。好在当天天气不错,机组人员立即通过目视观察将飞机降落在机场。

  还是挺危险的,就因为接听一个电话,差点造成事故。一直以来,我国的航空公司对于飞机上使用电话都是禁止的。此前曾有报道说,航空公司与电信部门达成协议,飞机上将可以打手机了,随后航空公司就出面进行了澄清:

  航空公司:技术上是可行,但并不代表规章上允许,中国民航总局有明确的法规规定,飞机飞行期间不能拨打手机。

  又有网友说了,为了安全,不让打电话,我可以不打,但启用飞行模式总可以吧?现在不是很多手机都有飞行模式吗,为什么不让用呢?

  目前,中国民航部门没有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因此在飞机的起飞、降落或者是飞行途中打开手机都是不允许的,即使调到飞行模式,一样会受到处罚。根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的规定,在飞机内违规使用电脑和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将可能被处以2000元罚款,具备飞行模式的各种手机也在禁用之列。

  所以还是提醒大家,别存侥幸心理,该关机就关机,既安全又省心。(中国广播网 记者 汤一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