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慕尼黑机场客流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06日14:53

  2012年,共计3,840万乘客将慕尼黑机场作为其旅途的起止点---使慕尼黑机场客流总量再创历史新高。2012年,慕尼黑机场客流总量与2011年同比增长了近两个百分点,即60万人次。最新年度统计数据还显示,通过采用更大机型以及提高设备使用率,各大航空公司在使用巴伐利亚枢纽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上日渐高效。在过去的一年里,慕尼黑机场航班平均上座率增加了近一个百分点,达74.5%。这是自1992年机场投入使用以来的最高记录。

  在当前欧洲经济衰退以及航空领域动乱的背景下,慕尼黑机场运营公司(FMG)首席执行官MichaelKerkloh博士对机场的交通数据相当满意,并说到:“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机场的客运需求还是与日俱增,慕尼黑再次超过了德国平均交通增长率。”

  2012年,慕尼黑机场的定期航班和包机航班起落总数为40万架次,与2011年同比减少了2.9%。航空公司取消的所有航班几乎都在非高峰期。在高峰期,慕尼黑机场无法再安排更多的航班。Michael Kerkloh博士解释到:“由于慕尼黑机场跑道系统容量的持续局限性,我们既不能在高峰期安排更多的航班,也无法满足新航空公司的入驻需求。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现在已无法满足新航空公司及其乘客的需求。”

  受遍及欧洲的经济财政危机影响,慕尼黑机场2012年的航空货运活动与2011年相比有所下降。航空货运营业额总量超过272,000吨,加上航空邮件,总航空货运量超过290,000吨,与2011年同比减少了4个百分点。

  2012年慕尼黑机场客流量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欧洲航段高出平均水平的增长量:慕尼黑与欧洲其他目的地之间的客流量接近2,300万人次,与2011年同比增长超过3%。洲际航段客流量为570万人次,与2011年同比增长1%。德国国内航段客流量为960万人次,相比之下,减少了近两个百分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