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燃油费下调10元 涉日本航线反涨价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网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09:46

  据《东方早报》报道,深圳航空官方微博昨宣布,12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位旅客降10元。而据携程网介绍,部分航空公司则对涉日航线上调燃油附加费。

  深圳航空称,成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调整为70元(调整前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调整为130元(调整前140元)。儿童:800公里(含)以下航段3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60元。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

  记者发现,此番调整后,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水平又回到了今年9月时,并仍然属于历史较高位。

  根据相关规定,每当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变化幅度超过每吨250元,便会触发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引发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的调整。

  目前,12月份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跌幅约在每吨326元的程度,达到了下调国内航线燃油费的标准。

  但是,12月1日已有多家航空公司上调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携程网介绍,国航深航对中国大陆始发至日本的航线,每航段上调70元,由450元上调为520元;将日本始发至中国大陆的航线,每航段上调1000日元,由5500日元上调至6500日元。全日本航空公司也宣布从大陆地区出发往返日本的航线,每航段上调13美元,由69美元调整为82美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