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费再上调 航空公司高成本被指转嫁旅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经济参考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09:40

  自25日上午四川航空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之后,数小时内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相继发布相同幅度的调价通知。这是今年以来燃油附加费的第三次上调,而此前东航、海航、国泰航空等公司已于5月1日上调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四川航空官方网站25日上午率先发布通知,称由于航空燃油综合采购成本上调,将在5月26日零时起再度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由原来的60元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110元调整为140元。当天下午,各航空公司就纷纷在其官方网站宣布上调燃油附加费。

  此次上调后,国内航线80、140元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已达到历史第二高位。最高时段是2008年7月1日至12月24日,当时的征收标准为80和150元。

  有消息称,此次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是因为国家发改委宣布:自5月25日起,国产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840元上调800元至7640元。如消息属实,这是国家发改委今年第三次上调航油出厂价,前两次分别在今年的2月和4月。不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此次上调航油价格并没有伴随成品油价格的上涨。

  据悉,高企的航油价格现在已经是航空公司成本中最大的一部分。4月6日上调燃油附加费时,有分析表明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这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都已超过总成本的40%。(记者 方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