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愚人节谎称带炸药包致航班延误被罚千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2日09:45

  乘客谎称“身上有炸药包”,经警方排查确认为一场虚惊,批评罚款后仍登机

  因为一个愚人节的“恶作剧”,昨日上午,原定10时40分起飞的北京至杭州MU5132航班,直到上午11时54分才从首都机场起飞。昨日,东航北京分公司证实,一对情侣登机后谎称携带炸弹,机组报警后,机场警方、安检、医院等各方都到场紧急响应,直至排除这场虚惊,飞机才起飞。

  航班带“炸弹”起飞被推迟

  根据航班时刻表显示,北京至杭州的MU5132航班,昨日计划于上午10时40分从首都机场起飞,下午1时5分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经查询,该航班在昨日上午11时54分才离开首都机场,到达杭州萧山机场已接近下午2时。

  “我一觉醒来,飞机还停在机场,机舱里进来不少警察。”乘客沈先生说,自己在起飞前登机时,机舱内还没有任何异常,自己随后在第7排的位置上打盹,上午11时左右醒来时,看到几名警察集中在机舱的中、后部,用一些仪器对机舱各个部位进行检查,一些旅客只得起身离开座位,挤在过道里等待。沈先生从旁边的乘客处了解到,飞机上可能有爆炸物。

  沈先生说,又过了一段时间,乘务员通知乘客,爆炸物已被证实为谎报。但民警并没有立即离开机舱,仍进行了一些检查,直到近中午12时飞机才从首都机场起飞。

  情侣恶作剧炸弹是虚惊

  这场虚惊,原来是一对情侣的“恶作剧”。

  昨日下午5时许,东航北京分公司发布消息称,MU5132航班延误系旅客谎称携带炸弹所致,机场警方、安检、医院等各方闻讯赶到进行排查,证实为谎报。

  消息称,10时22分,MU5132航班旅客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开始登机,一名女孩在飞机客舱内快走到自己座位时,问同行的男朋友身上是不是有炸药包,其男友当时并未做出反应,女孩重复询问并使眼色给其男友,男友会意后自称身上有炸药包。

  乘务长听到这对情侣的谈话后,立刻到他们座位旁边进行确认,得到的答复仍是“我身上带炸药包了。”乘务长向机长反映了这个情况,机长立即联系运控调度报警。

  上午10时28分,警察上飞机后,这对小情侣仍若无其事地谈话,后经查实,所谓炸药包只是两个人特意在“愚人节”这天开个玩笑。

  批评罚款后两人仍登机

  据悉,机场公安将这对情侣带离飞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旅客不得在航空器上散布恐怖信息”的治安管理规定,予以每人500元的经济处罚。昨日,记者获悉,两名肇事者仍搭乘该航班离京。

  东航北京分公司介绍,为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对该航班进行了清舱,在彻底排除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直到上午11时54分,该航班才从北京起飞。

  “一句玩笑话,带来如此后果,使该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也造成旅客不必要的恐慌。”东航北京分公司表示,乘客应文明乘机,愚人节“愚人”应该把好“度”,不要拿航空安全当玩笑来“愚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