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往返南京航班因动车组运营全线停飞

喜欢
大字
小字
武汉晚报 微博 | 2011年04月01日09:25

  3月27日起,民航实施2011年夏秋季航班计划,南京往返武汉的航班全部停飞。这是动车组在汉运营以来,首次逼停同线的民航航班。

  2009年,时速250公里的合武客运专线开通,动车从武汉至南京只要3小时,现在每天有3趟,二等座票仅180元/人,上座率超过90%。武汉往返南京的航班,一天两班,分别是祥鹏航空、南航执飞,全价票为730元(不含燃油和机场建设费),日常上座率跌破50%,除节假日外,几乎班班亏损。

  这两年,航空公司想了许多办法,推出2折优惠机票,但两市的机场都离中心城区远,上座率依然低迷。有时,一趟航班仅30多名旅客。两家航空公司表示,今年三季度,京沪高铁南京南站正式投入运营后,武汉至南京的动车组将增加,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营,航空客流还将减少。此时,选择退出,是最合适的。

  实际上,公路客运的日子也不好过。昨晚7点,一辆长途大巴车开出金家墩客运站,里面没有一名乘客,司机无奈地说,这趟去南京的车,好几天没客人。

  省客集团表示,同线竞争,远途班次已没有竞争优势。武汉至上海的长途班车一度停开,仅东线运输,集团每年客运减少20多万人,减收超过3000万元以上。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铁路、公路、航空竞争趋于白热化,最受益的是旅客,他们根据出行具体情况作出选择,比如,武汉到广州旅客,如看重快速兼准时,可选择高铁;如看重快速,可选航空;如看重票价低廉,不在乎时间,可以普速列车和长途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