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里到外十招辨别真假空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8日15:25

  穿着整齐划一的制服,画着漂亮的淡妆,手拉行李箱,在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里三三两两、说说笑笑地走过。这样的画面,通常是影视作品中反映空姐的经典镜头。相信很多人都会对这个职业、对这个群体心生向往和羡慕。而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人们对空姐的这种向往和羡慕心理行骗。

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人们对空姐的这种向往和羡慕心理行骗
现在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人们对空姐的这种向往和羡慕心理行骗

  从目前情况看,打着空姐旗号的骗局,主要有以下两个类型:一是利用许多女生对空姐职业的向往,冒充在职空姐制造航空招聘骗局;二是抓住一些男子贪色的心理,假冒空姐色诱骗财。如假借空姐照片网络敛财,公然叫卖贴身衣物等。

  其实这些不法分子的骗局并不高明,而且空姐这个行业有其特殊性,圈外人想冒充,肯定错漏百出。

  如果有人当着你的面自称是“空姐”,现在就教你十招,如何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辨别真假空姐。

  1、看头发。空姐由于经常盘头,所以真空姐如果不盘头时,会发现头发有微微的卷曲。而且空姐由于长期在高空飞行,受到高气压高辐射的影响,掉发的现象比较严重,有的空姐头发因此很稀疏。

  2、看手掌。空姐由于经常推餐车和拖拉杆箱,手掌上大多有老茧,这个用化妆品是无法掩饰的。可以在其无意露出手掌时一览便知。

  3、看手臂。很多时候很多无良旅客让空姐帮助放行李,而且空姐在飞机上还要推餐车,发饮料饭食等东西给乘客。所以,空姐一般手臂都比较强壮,若运气好,甚至能看见有肌肉。

  4、看小腿。在客舱服务时,由于空间小,服务时间长,小腿很容易被磕伤。即使穿了丝袜,也还是容易留下伤痕。所以,很多空姐的小腿都有伤痕,运气好的话能看见静脉曲张。

  5、看皮肤。长期的起早贪黑,高空紫外线辐射,空姐的皮肤大多不太好,比较粗糙。

  6、看眼睛。眼睛若有红血丝,则是空姐的几率大增,也许红眼飞行就是这么来的吧。

  7、看走路。由于机舱空间狭小,乘客众多,加之服务效率的要求,空姐走路一般速度较快,步伐较小,而且显得很干练。

  8、看演技。让空姐去表演一个小品,空姐由于长期在客舱里应对乘客的吵闹,很多时候不得不学会撒谎,都学会了表演以安抚那些大闹的乘客。比方说“先生,您好!您要的东西马上就到了”,“不好意思,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这些话是不是常常听到?其实,你要的东西一时半会到不了,飞机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起飞。

  9、看称呼。空姐很少自称“空姐”的,一般是自称“空乘 ”或是“CC”(“CC”来自于英文 CabinCrew,意思是空中乘务员),空姐只是圈外人对空乘的称呼。圈子里也称年轻的乘务员为“小乘”,年轻的飞行员为“小飞”。

  10、看语言。在称呼他人时,空姐出于职业习惯,一般会用“您”、“您好”、“打扰了”之类的敬语。

空姐——令人羡慕的职业
空姐——令人羡慕的职业

  当然,除了以上辨别方法外,识别真假空姐,还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不要轻信他人。要了解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招聘信息,都可登录该公司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至于眼花缭乱的各类培训机构,则要注意辨别,不要轻信虚假广告和所谓的中间人,要通过正规渠道参加空姐选拔活动。

  二是不要贪财好色。很多骗局其实是充分利用了人性的弱点——贪婪与好色,比方说近期发生的“空姐借种生子继承遗产”的骗局,就是通过“富婆”、“借种”、“高额报酬”这些字眼,向人们传达了“财富”与“性”这两种信息,使得不少人上当受骗。

  三是多听多看多想。听见什么,看到什么,要多想一想,三思而后行。其实许多骗局都是一层窗户纸,仔细推敲就会发现其中的漏洞,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见。

  (图文:皮皮狗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最让人羡慕的职业:世界各国最美空姐斗艳

             空姐自述:揭秘空姐的真实收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