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 航班旅游目的地增加8个(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30日15:25

唐山乐亭大鼓表演
唐山乐亭大鼓表演

  河北唐山三女河机场

  开航时间:2010年7月13日

  航线:石家庄—唐山—石家庄(每日两班,早班7时40分石家庄起飞,8时30分到达唐山;9时5分唐山返回,10时到达石家庄。晚班19时25分从石家庄起飞,20时15分到达唐山;20时50分回返,21时45分到达石家庄。执飞航空公司:河北航空。机型:EMB145)

  广州—唐山—广州(每周二、六各一班,14时20分广州起飞,17时20分到达唐山;18时10分唐山起飞,21时10分回到广州。执飞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机型:波音737)

  旅游资源:唐山,因市区中部的大城山(原名唐山)而得名(唐朝时,李世民两次东征,均屯兵现在市区的大城山,山赐唐姓,唐山由此而得名)。唐山文化底蕴丰厚,人杰地灵。“不食周粟”、“老马识途”、戚继光“改斗”等典故都发生在这里。唐山是中国评剧的发源地,评剧、皮影、乐亭大鼓被誉为“冀东三枝花”。唐山旅游资源也很丰富,清东陵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建筑体系最完整的皇家陵寝,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人文自然景观还包括长城关隘、景忠山、菩提岛、金银滩、李大钊纪念馆等。唐山饮食属京东菜系,蜂蜜麻糖、棋子烧饼、万里香扒鸡等特色小吃享有盛名。2008年唐山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淮安周恩来纪念馆
淮安周恩来纪念馆

  江苏淮安涟水机场

  开航时间:2010年9月26日

  航线:北京—淮安—北京(每日一班,7时55分从北京起飞,约80分钟后抵达淮安;淮安—北京航班21时起飞。执飞航空公司:东方航空。机型:空客A320)

  淮安—上海—淮安(每日一班,10时20分从淮安起飞,约40分钟后到达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淮安航班19时离沪。执飞航空公司:东方航空。机型:空客A320)

  旅游资源:淮安位于江淮平原东部,是长三角城市群22城市之一,市区东距黄海海岸线仅100多公里。京杭大运河与古淮河在淮安交汇,市境内有全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其市辖区楚州区(即原县级淮安市)是国务院1986年12月8日批准公布的国家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曾是漕运枢纽、盐运要冲,曾与苏州、杭州、扬州并称为运河沿线的“四大都市”,有“运河之都”之称。该市人文荟萃,是一代伟人周恩来的故乡,历史文化名人包括汉赋大家枚乘、巾帼英雄梁红玉、《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民族英雄关天培、《老残游记》作者刘鹗等。淮安还是与鲁菜、川菜、粤菜并称为中国四大菜系的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

  >>2010黄金周旅游百宝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