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航机组员工将举行“圣诞大罢工”抗拒裁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57  中国新闻网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机组人员十四日经过投票,决定举行圣诞大罢工,以抗拒英航管理层的裁员及修改员工合同行为。

  此次罢工将从十二月二十二日持续到明年一月二日。百分之八十的机组人员参加了此次投票,其中九成赞成罢工。

  英航上月宣布,今年上半年共亏损两亿九千两百万英镑,是其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英航因此不得不再裁员一千两百人,将每个远途航班的机组人员从十五人减少到十四人,并冻结员工工资两年。英航说,其急需削减开支以摆脱恶化的财政状况。

  而联合工会则对英航裁员和修改员工合同的行为表示不满,并称英航没有就这些问题和他们商议过。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英航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称,机组人员的罢工决定是“愤世嫉俗”的,是对顾客、营运和其他员工的背叛。他说将尽一切努力使罢工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他强调,他可以同领导罢工的联合工会方面协商,但英航在双方争执的核心问题上不会让步。

  目前还不清楚这起罢工的影响将有多大,有多少航班会取消,以及旅客会得到怎样的补偿。有分析称,在圣诞期间各公司的航班都很紧张,旅客很难找到替代的航班,估计上百万旅客的圣诞旅行将会受到影响。

更多关于 英航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