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客机用生物燃料驱动飞机 安全首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4:51  杭州日报

  欧洲航空运营商法航-荷航的一架波音747型客机23日搭载着约40名特殊乘客从阿姆斯特丹起飞,绕行荷兰约1小时后又降落在同一机场。特别之处,这是欧洲第一架使用生物燃料驱动升空的民航客机。

  “我们已经展示,(使用生物燃料驱动飞机)在技术上完全可行,”法航-荷航首席执行官彼得·哈特曼当天在乘坐客机降落后对媒体记者说,“政府、工业领域和社会应当全力配合,确保我们持续获得(生物燃料)渠道的畅通。”

  法新社介绍,这架首航生物燃料客机的4个引擎中其实只有1个引擎添加了生物燃料,这种生物燃料由50%的生物煤油与50%的航空煤油混合而成,虽然在现阶段使用生物燃料并不比航空燃料便宜,但却可以大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哈特曼评价当天的首航是“通往洁净与可持续航空运输的第一步”。

  生物煤油是生物燃料的一种,是通过生物资源生产的仿煤油燃烧特性的新型燃料,可替代石油制取的煤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受世界石油资源、价格、环保和全球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许多国家眼下都在重视生物燃料的研究发展,最常见的制造生物柴油和生物煤油的原材料是麻风树籽和海藻。

  此次首航使用的生物煤油系法航-荷航由美国西雅图一家公司进口。

更多关于 欧洲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