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机场航班正常排名:经济衰退促延误率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38  民航资源网

  航班延误率下降——这可能是经济衰退带来的少数好事之一,乘机出行的人数减少。但是天气和机场所处位置(有些地方集中了大多数的正常航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6月份的航班正常率比去年6月提高了5.1%。最主要的原因是:航空旅客运输量下降了6.3%(2009年3月与2008年3月比较)。有些航空公司还因旅客人数减少而削减了航班。

  “这很可能是困难中的一丝光明”,布鲁金斯学会都市政策项目组的一名高层人士、本报告的作者之一Robert Puentes说,“但千万不要对其习以为常”。

  最好的和最差的

  虽然正常率有所提高,但并不都是好消息。进出港航班正常率最差的城镇密集区机场包括:纽约(New York)、佛罗里达州的墨尔本(Melbourne,Fla)、缅因州的波特兰(Portland,Maine)、费城(Philadelphia)、哥伦比亚(Columbia)和亚特兰大(Atlanta)。

  进出港航班正常率最好的城镇密集区机场包括:盐湖城(Salt Lake City)、檀香山(Honolulu)、圣约瑟市(San Jose)、底特律(Detroit)、加州的安大略(Ontario, Calif)和贝克斯菲尔德(Bakersfield,Calif)。

  部分机场航班正常率高的原因

  由于有些地方象盐湖城和檀香山跟罗切斯特(Rochester,排名倒数第7——指机场航班正常率,下同)比起来没有那么多下雪天,它们也没有缅因州的波特兰(排名倒数第3)那么多的雾天,所以Puentes先生说:“跟天气有关”。

  他同时表示,这些数据还说明了一个事实,在部分排名较好的城市之间,中转航班通常不会延误。比如:从洛杉矶(排名第14)出发的航班经常飞往象凤凰城(Phoenix,排名第7)和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排名第10)等地。

  不出意外的是,排名最差的城镇密集区机场沿迈阿密(Miami,排名倒数第15)至纽约(排名倒数第1)成走廊带排列。在纽约城镇密集区,66.3%的航班正点到达,而盐湖城达到了86%。

  布鲁金斯报告从城镇密集区的立场看待这些情况。因此,迈阿密有三个机场:Miami、Ft.Lauderdale/Hollywood、和 PalmBeach。而洛杉矶(Los Angeles)有四个机场:Burbank、LAX、LongBeach和OrangeCounty。

  麻烦制造者:短程航班

  布鲁金斯发现最大的压力来自500英里以下的航线。过去的12个月以来,这些航线上的航班量占到全部航班量的一半,而载客量占全部载客量的30%。国内出发延误航班的42%源于城镇密集区机场占据500英里以下航班的最大份额。

  Puentes认为,降低这些延误的一个方法就是大力发展铁路旅客运输。“如果拥堵进一步恶化,你就得减少短程航班了”,而且他认为,经济一旦复苏,拥堵必然会恶化。

  “在危机阶段,我们讨论拥堵的价值,但是那是行不通的”,他说,“当衰退结束,延误又会增加”。

更多关于 飞机 延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