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明星盘点航空餐 空中最牛美食(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1:31  千龙网

  古镇煌 香港知名作家兼美食家

  ·最愉快的一次航空饮食经历?

  航空饮食都是大量预制加热的东西,我坐过十间航空公司的头等舱,也没有美食印象。如果有人说我某次坐飞机吃到鹅肝,也只是他少见多怪而己。坐长途头等舱,你当然会吃到昂贵的罐头食品。要有好印象,不妨花五万元买张飞伦敦纽约的头等舱票,但也不算美食。不想太糟糕,必须坐大公司头等舱兼有十小时以上的飞行,否则,差别不大。总之,从陆地水准看,加热菜最多不难吃,不会是真的美食。

  ·最糟糕的一次航空饮食经历?

  肯定糟的是坐国内航线,大都仍然派一个破纸盒,内有干面包饼干,用国际上用的塑料托盘的似乎只有国航。短途如成都到西安,可能只拿一个连黄油也欠奉的干面包。上次坐东航我获派一包超市卖2元的饼干。

  ·哪个机场的餐厅最好?

  也许巴黎戴高乐机场吧,连破落名牌MaximdeParis都在里面卖快餐。

  ·对航空餐的期待和建议是什么?

  没有期待,要期待也许只是希望不用坐经济舱;建议则只是希望坐经济舱也能勉强吃饱,阿门!

  Dominique Tu 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事业部

  大中华区总监、香港酒杂志专栏撰稿人

  ·最愉快的一次航空饮食经历?

  是在2003年3月,从香港到旧金山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商务舱,算是我坐过的最写意的商务旅程。商务舱喝的竟是Charles Heidsieck1995的年份香槟,而当日的头等舱提供的香槟是无年份Krug香槟。相比之下,当然选择1995年份的Charles Heidsieck比较超值。

  ·最糟糕的一次航空饮食经历?

  我只记得是在联合航空,细节我已记不起,也觉对不想再记起。不愉快的经历就让它消失好啦!

  ·哪个机场的餐厅最好?

  香港机场真不错,那里的意大利餐厅有市面上不多见的“Grapas”酒,登机前又可到“Toro”酒吧喝日本清酒、吃寿司。各个航空公司的商务舱休息室也不太一样。港龙的休息室有现场烹煮的香港小吃,新鲜、地道。

  ·对航空餐的期待和建议是什么?

  商务旅行时间仓促,希望能在机场里吃到地道,新鲜的当地小吃,也算合理利用时间。

  Jimmy Choo 戴安娜王妃生前御用鞋子设计师,英国帝国勋章获得者

  ·最愉快的一次航空餐食经历?

  我经常乘坐的航线是往返马来西亚和伦敦之间的。英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国泰航空的服务都很好。

  两年前坐国泰航班旅行让我觉得很舒服,主要是餐食为中餐,很合我的口味。这次坐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非常好,有马来西亚菜、中餐和欧陆餐供选择,口味地道。

  ·哪个机场的餐厅最好?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的白金旅客休息室非常好,里面每个旅客都有电视机,私密性好,空间大,很是舒服。

  ·对航空餐的期待和建议是什么?

  航空公司应该考量来自世界各地旅客的餐饮需要,比如英航飞中国的航线商务头等舱都没有中餐,而旅客中有很多中国或者华裔的商旅人士,就会觉得很不方便。希望以后坐的航班餐饮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至少起始与目的地国家的餐食应该有所提供。

  牛人们的航空餐

  像时尚界的高级定制一样,要想对航空餐呼风唤雨也非不可能,只要拥有私人飞机,就能达到出神入化的Haut-Couture境界。


健康智囊团,定制菜单

健康智囊团,定制菜单

  美国总统布什的空军一号

  机型:波音747-200B

  关键词:健康智囊团,定制菜单

  美国总统的私人飞机统称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是各国首脑私人飞机的典范,每次出访,布什的家人随从都可以免费乘坐使用所有设备,由国家掏腰包,这足以让其他各国领导人羡慕不已。空军一号里面设备用具一应俱全,到了布什执政的时候,飞机机型已从最初罗斯福时代的波音707升级为特制的波音747-200B,可以同时容纳70名乘客和23名机组人员,还有2000份正餐的半成品。作为私人飞机,空间大得出奇。

  毕竟空军一号以商务及总统的安全为主,不只有军用,因此,设施多为商务服务,加上布什本人对美食的鉴赏水平向来平平,也没有什么挑剔和忌口,老家得克萨斯的牛肉就可以让他心满意足,所以飞机上的餐食在陆地上准备好,只要在飞机上翻热一下就好,与普通飞机的头等舱大致相同,只不过翻热的大厨换成了总统御厨,她的工作是控制翻热时间、火候,以保证食材的营养不致流失,并且按照专门为总统一人量身订制的菜谱制作。倒是第一夫人劳拉,这位出身于名门望族的大家闺秀,对膳食的营养结构更为关心,总统的随行膳食及餐饮队伍由她亲自负责,制定菜单。此外,由医生组成的保健队伍,对总统的健康负责,跟随总统左右,并给予劳拉健康饮食建议。不能改变布什对牛肉的偏爱,劳拉只得在配菜上做文章,包括新鲜蔬菜水果的清单必须经她亲自审阅签名后,方可下单。一切食材在飞机起飞前登机,以保证新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餐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