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小时票价差250元 “十一”机票价格战打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1:53  南京报业网

  虽然距“十一”黄金周还有3周时间,但机票价格大战已率先打响。本月15日,国内机票的价格将出现“分水岭”。相差一天,同一个航班的票价却上涨了250元。

  现象:24小时票价差250元

  以北京航线为例。本月15日该条航线共有16架航班,分别隶属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4家航空公司。

  目前最低票价5.5折、票价为560元,该折扣的航班共有8架次。其中,国航11:10从南京起飞的航班也为560元。剩余航班的折扣基本上都维持在6折,最高也只有6.8折。

  但仅仅过了一天,到了本月16日,国航11:10从南京起飞的航班折扣8折、票价为810元。仅仅隔了24小时,票价居然上涨了250元。

  同时还注意到,除了该航班票价上涨外,剩余航班的票价均出现大幅度上涨的现象。当天最低折扣也要6.8折,其他航班的折扣都维持在7.3-7.6折之间。

  原因:15日成票价“分水岭”

  “这种现象很正常,都是‘十一’黄金周惹得‘祸’。”对此,一位业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月15日和16日同一航班的票价之所以会相差250元,是因为受到国内机票“分水岭”日子的影响。随后记者再次查询北京航线的票价发现,本月15日之前票价相对来说都比较便宜,5.5折的机票都有出现。但从本月16日开始,最低也要6.8折,并且随着离“十一”黄金周越来越近,票价的折扣也是逐渐减少。

  支招:提前网购最为划算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各大航空公司都不愿错过这一赚钱的机会。所以,对于出游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最好能够从各大航空公司网上直接购票,这种购票方式最为划算。

  但如果因出行时间问题没能提前购票的旅客也不要灰心,还可以采取错时购票的方式,这样也能买到相对便宜的机票。

  以“十一”黄金周为例。根据旅客出游的特点,在10月1日、2日和10月6日、7日、8日期间内的票价肯定高。不太赶时间的旅客完全可以放在10月3日出游,并且在宁提前购买好往返的套票,这样购票的方式肯定比当时去买要省钱些。

  目前,国际机票的价格也是节节攀高,欧洲和美洲航线的票价更是翻倍上扬。尤其是南京往返法兰克福的机票,仅两个月的时间票价就翻了几倍。

  现象:欧洲线票价翻几倍

  早几个月之前,国际机票的价格大幅度下跌,各大航空公司出售的低价机票令人不可思议。

  以南京往返欧洲的法兰克福为例。在6月30日之间,国航在南京——北京——法兰克福航线上推出了成人往返3000元低价票。就算加上机场建设费、关税等各种费用,一个往返的成本也仅有4000多元。

  然而,仅仅过了2个月,该条航线却出现“大逆转”,机票价格节节攀高。目前,该条航线往返的票价基本上维持在9000多元,并且如不尽早预订舱位还很紧张。

  两者对比很明显,仅仅相隔了2个月,票价却翻了几个“跟头”。

  除了欧洲线的票价火爆外,美洲线的票价也是迅速上涨。从目前情况看,南京-北京-纽约和南京—北京—洛杉矶两条航线往返的票价均从2个月前的7000多元上涨至目前的13000—14000之间,基本上涨了一倍。

  原因:涨降与留学生相关

  难道“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也刺激到了国际机票的价格?“不完全正确。虽然‘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会带动出境游的客流量。但出国留学生客流量的源源不断也是一大原因。”对于记者的疑问,业内人士进行了解释。

  她说,根据以往的惯例看,国际机票价格的涨降比较稳定些,基本上呈现出平峰-高峰-平峰-低谷这一过程。

  每年的1-7月份客流量比较正常,票价相对也比较正常,基本上处于一个平峰的状态。但到了7-9月的时候,随着出国留学生的不断增加,这时候的票价会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过程,价格甚至会比平峰的时候涨一倍。并且再加上“十一”黄金周出境旅客的影响,这一现象将会维持到10月中旬。

  从10月中旬至11月份则又会恢复到一个平峰的阶段。而到了11-12月份的时候,则是国际机票价格每年最低谷的时候,其下跌后的票价有可能仅是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

  支招:提前购票享受优惠

  那么,对于一些出境游的旅客如何才能买到最为划算的机票呢?

  “与国内的机票相比,国际机票还算比较有规律。所以,对于有出境游打算的旅客来说,一定要提前订票。”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无论低谷、平峰还是高峰的时候,为了吸引客流,各大航空公司都会在一些航线上放出一些特价机票。

  但是,由于这些机票的数量较少,一旦推出就会受到广大旅客的疯抢。所以,对于有出境游玩计划的旅客来说,一定要提前做好自己的出行计划,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选择便宜的机票。

  “根据以往情况看,出境游的机票可以提前半年甚至更早购买。相对来说,提前购票的旅客享受到的优惠肯定也会比较多。”业内人士解释说。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仲毅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