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道突现驱鸟车 高速滑跑客机紧急中止起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59  民航资源网
2007年12月31日,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EI-DHT号波音737-8AS型客机停在西班牙吉罗那布拉瓦海岸机场(Girona Costa Brava Airport)上。 2007年12月31日,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EI-DHT号波音737-8AS型客机停在西班牙吉罗那布拉瓦海岸机场(Girona Costa Brava Airport)上。

  2009年7月31日,在意大利帕尔玛国际机场(Parma International Airport)发生一起跑道侵入事件,导致一架正在高速滑跑准备起飞的客机紧急中止起飞。

  这架飞机是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 Limited)的EI-DHR号波音737-8AS型客机,它正准备执行FR4215航班,从帕尔玛(Parma)飞往英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London Stansted Airport)。当时,该机正在跑道上滑跑,即将起飞,速度已达105节(约194.46公里/小时),突然机组人员发现跑道前方有一辆轿车,于是立即紧急制动,中止起飞,最终在轿车前安全停下来。

  在制动系统冷却后,EI-DHR号客机再次起飞,在延误80分钟后飞抵伦敦(London)。

  意大利飞行安全委员会(Agenzia Nazionale per la Sicurezza del Volo,简称“ANSV”)对此次事件展开了调查,初步推断是轿车驾驶员与塔台之间的沟通问题所致。这辆轿车属于一名驱鸟工作人员,当时正在跑道上巡查,将鸟驱离跑道。当他意识到这架波音737客机已经开始轰鸣滑跑,即将起飞时,他将车驶离了跑道。

更多关于 飞机 跑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