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大阪机场一客机横穿跑道 险些酿成惨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4:36  中国新闻网

  23日上午9点10分许,从鹿儿岛起飞的日本JAC2400次航班(庞巴迪DHC8-Q400型)正要在大阪机场着陆时,比其早到的来自仙台的JEX2200航班(MD81机型)误从跑道上横穿过去,险酿成惨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时JAC航班再过一两分钟就要着陆,结果不得不进行紧急操作,约5分钟以后安全着陆。机上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和JEX航班上74 人均无人受伤。据国土交通省称,在B跑道上着陆的JEX航班驶往停机场时,航空管制人员要求其在JAC要着陆的A跑道前等候,而JEX飞行员则回答成“要横穿”跑道。管制人员听漏了飞行员的回答。

  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这是可能引发事故的重大意外事件,派出3名航空事故调查官前去调查。JEX不服从航空管制人员指示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更多关于 日本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