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曾报告多宗A330航速数据突然剧变情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9: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失事法航客机的打捞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巴西军方发言人在巴西累西腓向新闻界表示,巴西军方已经打捞起16具遇难乘客的遗体和数十件飞机残片和物品,这些被打捞起的遗体和物品将送到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今天,巴西五艘军舰和一艘法国军舰,12架巴西空军飞机和1架法国飞机将在大西洋继续搜寻和打捞法航447航班客机的残骸和遇难者尸体。

  在搜寻和打捞过程中,法国与巴西各有分工。其中打捞遇难者尸体和失事飞机残骸由巴西空军和海军负责,遇难者的身份由巴西联邦警察和民事警察通过DNA识别和确认。而遇难者个人物品将交给法航处理,空难事故的原因也将由法国政府负责调查。

  巴黎时间8日10点45分消息,巴西军方发言人证实,至此打捞上法航447航班上的16具遇难者尸体,而非周日公布的17具,另有数十件飞机残片和数百件飞机上的物品被打捞上来,巴西的搜寻人员发现遗物当中包括一个内装笔记本电脑和疫苗接种卡的尼龙背包,以及一个装有447航班机票的皮革公文包,尽管浸泡了几天,票号依然清晰,票号和失事客机的乘客非常相符,这也是法航447航班一周以来搜寻工作的一个重大突破,航空专家认为,这些发现有望对于解开空难之迷提供重要的线索,之后没有找到更多的客机残骸或者是遇难者的遗体,他们依然能够从遗物和遗体上找出非常重要的线索,比如根据遇难者身上可能的伤痕和法医鉴定的结果,就有可能判断出飞机是否在空中爆炸解体,还有如果遇难者的肺部发现吸入的水,就可以推断飞机是整体坠海。

  由于遇难前飞行员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而且目前黑匣子还没有找到,所以对于空难原因人们仍然只能靠推理和猜测。有人甚至提出是遭到恐怖袭击或与其他飞机相撞。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新的说法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飞机航速测量仪器失常,导致飞机过度减速而坠海。

  提出这种说法的是美国。美国有关部门的文件显示,早在2001年,法国就报告多宗A330和A340型客机在结冰环境下,航速数据突然剧变的情况。而空客公司并没有强制更换相关的航速测量仪器。但是,最近空中客车公司曾经打算对全球范围内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运营商发布最新警告,要求飞行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驾驶这一型号客机时务必"以正确航速"应对。而之前法航曾经表示失事飞机曾经遭遇恶劣天气。这一切让人们怀疑飞机航速测量仪器是否就是事件的罪魁祸首。

  虽然这一切还只是怀疑,但是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教授谷润平认为,空中速度监控对飞行器来说极端重要:

  谷润平:一般术语里面叫空速管,以及读出来空速的仪表叫空速表,如果它出现故障的话,导致测量数据严重失真,这种情况就会使得飞行管理计算机系统得到一个错误的数据,它误判断你的飞机飞的太慢了,就会自动调整让速度加上去,导致飞机某些结构受不了,严重的情况有可能引起某些结构的受损,还有的情况,本来飞机飞得比较慢,而数据告诉飞机飞得比较快,这样的话,要调速减速,速度一减小,飞机马上要调高度,有可能导致飞机的失速,一头栽下去了,或者突然就拽下去了,都可能引发空难,所以一般的飞机在穿越颠簸气流,不稳定的气流的时候,速度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所以可以说空速的测量数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在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如果一旦得到错误的数据的话,就会出现非常大的安全威胁。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