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专家:失踪法航客机遭电击坠落机率微小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巴西专家指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330-200型空中客车客机,遭到电击坠机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太空研究所(INPE)资料指出,法航客机昨晚在雷达显示器上失踪时经过的区域,可能呈现雷电暴风雨的气象。

  航空公司指出,AF447班次客机晚7时起飞前往巴黎,极可能被雷电击中。机长最后一次与巴西飞航控制中心联系是在晚上10时30分左右。

  国际大气电力委员会研究员朱尼奥指出,假如法航客机在正常高度飞行,就不大可能被闪电击中。他说,“这样的机率可以说微乎其微,因为飞机飞行的正常高度都在放电云层之上”。

  朱尼奥指出,虽然也有从云层顶端放电击中飞机的可能,但这种现象非常罕见。

  朱尼奥说,假如真的遭到电击,较有可能的情况是飞机遇到气流后降低飞行高度,进入放电区域。

  圣保罗大学航空工程教授贝洛表示,根据“法拉迪笼的电磁屏蔽原理,会击中金属机身的雷电,通常不会影响飞机电子系统,因为金属的静电等适性可以有效屏蔽外电场的干扰。

  不过,贝洛强调,由于现今飞机的机身已有很多非金属物,如绝缘度低的玻璃纤维,所以雷电击中飞航系统的机会固然微小,但机器毕竟是机器,还是有可能发生故障。

  朱尼奥表示,所有飞机每年平均都会被雷电击中一、两次。近20年来,全世界从未证实有任何一起坠机事件是因雷电引起,只有三、四起可疑事件。他说,就算获得证实,20年来只有四起案例,发生机率也是非常小。

  虽然研究员认为法航客机遭电击的机会不大,仍表示“自然界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也许飞机遇到极不寻常的气候现象,这也是有可能的”。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