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林与台湾直航包机昨首航 直航时间仅2小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4:38  中国新闻网
桂林与台湾直航包机昨首航 桂林与台湾直航包机昨首航

  五月二十日,雨过天晴的桂林显得格外迷人。下午一时整,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ZH9027航班腾空而起,满载着一百二十一名乘客飞向蓝天,直飞台湾台北机场。至此,桂林与台湾之间实现了首次直航,这也是广西首次直航台湾的包机正式开通。

  今天(20日)中午,桂林市政府在两江国际机场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首航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府官员及广西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出席了首航仪式。首飞的桂林直航台湾包机由深圳航空公司执行,直航旅客共一百二十一人,航班号为ZH9027,机型为波音737-800,包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直航时间仅二小时。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在首航仪式说,多年以来,我们就一直盼望着桂林与台湾能够实现直航,今天终于实现了,这是历史性的突破。一直以来,台湾都是桂林最大的入境客源地,每年到桂林旅游的台湾客人都维持在四十万人次。过去由于没有直航航班,往来两地的游客长期由香港或澳门中转,费时费钱。桂林与台湾直航包机的开通,它将使台湾与广西、与桂林的合作由过去的单向合作关系,变成双向的旅游合作关系。

  桂林台商协会副会长、台资企业桂林华之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忠称,今天,桂林与台北空中包机直航客机首次在这里起飞,对于我们在桂林投资创业的台商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使我们今后回家与家人团聚更加便捷。直航将桂林与台湾的距离拉得更近,将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到桂林观光、投资和居住,大大推动桂台两地民众的交流与经贸往来。

  据介绍,此前,桂林被列入第二批六个直航台湾的包机航点之一,也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包机直航点,但由于包机配额等原因,一直未能实现直航。今年一月,广西成为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区域,特别是广西国旅、桂林国旅和桂林朔旅等三家旅行社成为具有经营赴台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后,虽然仍需经港澳中转,广西人赴台旅游的市场反应依然十分热烈,航班机位一度供不应求。

  今天桂林直航台湾的首个包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对此十分重视,根据先前制订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预案,安排了充足的人员、车辆和设备,积极与各有关保障单位协调、配合,以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首个直航台湾包机正常飞行、旅客顺畅过关。

更多关于 直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