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心台胞证件遗忘台北 边检站民警千里速递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14  民航资源网

  5月16日下午,由台北飞来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CZ3088航班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一名怀抱幼儿的妇女找到正在入境大厅巡逻的边检民警小周,边哭边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帮帮忙。”经了解,母子俩为台湾人。母亲在台北桃园机场登机时,由于光顾着照顾其2岁的孩子,将台胞证等证件落在机场候机厅内。飞抵深圳后才发现入境所需的证件全没有了,所以着急得有些不知所措。小周立即把情况报告给了站值班室。

  按照规定,无有效证件入境需被原路退回。但考虑到孩子很小,不适合长时间飞行的实际情况,该站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特事特办。立即联系南航工作人员,积极与桃园机场方面联系,尽快寻找到证件。十多分钟后,喜讯传来,台胞证已被该机场工作人员拾到。该站让南航公司随最近一个航班把证件由台北送到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简称“香港机场”),再由该旅客在香港的亲人去香港机场取回来。

  年幼的孩子由于烦躁不停地啼哭,母亲也因着急而流泪。执勤民警将母子俩请进备勤室里休息,安抚情绪,并买来食物和水。在民警们的细心照料下,母子俩渐渐平静下来。

  经过近7个小时的等候,母子俩终于拿到了这“失而复得”的台胞证,顺利入境,踏上了旅程。

  针对近来发生的旅客发生不慎丢失出入境证件的事件,深圳机场边检站在此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证件,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王瑞华、董静)

更多关于 边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