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白云机场制定应急预案全面防控甲型流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1:26  中国新闻网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甲型H1N1病毒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快速蔓延的情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今(2)日透露,目前该机场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已经制定了严密的应急预案,一旦疫情出现,待上级发出指示后,机场将可以立即启动全面的应急预案,防控甲型流感。

  从5月1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要求所有国际进港航班旅客都要进行详细的健康申报,机场检验检疫关口也设置红外线测温仪。

  “每个旅客通过关口时都能够被检测到,如果有异常情况,测温仪会自动报警,然后再对旅客进行复检。” 机场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

  对来自疫区(有确诊病例个案的地区)的航班,机场方面还制定了特殊的防护措施。据了解,疫区航班一律停放在远机位,旅客乘坐摆渡专车到达航站楼,由专门的检验检疫通道出入,要先后经过三道体温检测关口,在飞机机舱出口,检验检疫人员进行第一道体温检测,在国际到港航班通道和检验检疫出关口进行第二和第三道体温检测。除此之外,疫区航班机舱、摆渡车、专检通道等等,一切疫区航班旅客经过之处都会得到重点消毒处理。

  在对国际进港旅客进行严密检查的基础上,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还将采取多项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口岸传播的措施。其中包括:全面加强航站楼内卫生消毒工作,保持航站楼内通风;对疫区航班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对所有国际航班货邮行进行消毒处理。

  机场急救中心安排专门的隔离诊察室,对疑似病例进行初步检查,并配备专用救护车辆随时准备转运病员到广州市指定医院进行治疗。

  机场有关负责人还表示,虽然目前中国内地尚未发现类似疫情,但白云国际机场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已经制定了严密的应急预案。

  目前,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区,出港旅客和接机群众普遍感觉平静,几乎未见戴口罩的旅客和群众。

更多关于 白云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