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北京分公司集中优势 全力打造京沪快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58  民航资源网
东航北京分公司

东航北京分公司

  穿梭于“北京——上海”之间的旅客,为什么多数人愿意选择东航的航班?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段开洪,他说:“东航‘京沪快线’之所以很受旅客的青睐,是因为它与众不同,优势明显!”

  优势之一:T2航站楼乘机便捷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T2)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它在一号(T1)和三号(T3)航站楼之间,无论你从市里哪个方向出行,到二号航站楼都非常方便。尤其是旅客中转、接送客人更为便捷,候机楼大小适度,进出候机楼不需要走更多的时间。地下停车场也非常人性化,停车后可以直接从地下通道到候机楼;如果从市里乘“机场快线”到机场终点站,便可以乘电梯到地上二层出港大厅;如果乘坐机场巴士,在候机楼门前下车即可。特别是出港时更为方便,刚刚进入候机大厅,左侧是“京沪快线”专门的值机柜台,前面是自动值机柜台,再往前或左走大约30米便是安检区域。为了方便旅客,在前面的安检旁边即可看到东航值班经理柜台,协助办理和解答旅客提出各种的问题。进入安检口后,往右走约20米便是京沪快线22、23、24号登机口区域,整个出港流程的连接都是最佳位置,登机十分便捷。为了提高登机速度,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停靠廊桥;东航“京沪快线”目前实行的是提前20分钟停止结手续,比过去缩短了10分钟。让旅客有更充分的时间做其他事情。为了进一步证实京沪快线的便捷,我们做了体验飞行。从北京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落地后,若没有行李,从停靠廊桥到出站不足10分钟;若有行李,加上取行李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0分钟。另外,他们对旅客出行的对接,我们也尝试了一次。从市中心乘车到机场,如果不堵车,40分钟可到二号航站楼,10分钟办完各种手续,经过1小时40分钟的飞行即可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20分钟出航站楼,从上海虹桥出候机楼如果正常行驶30分钟一般就会到市中心了,大概3-3.5小时即可完成你的全部行程,非常便捷。如果有兴趣的话,您不妨留心掐一掐时间、体验一下。

  优势之二:机型固定安全舒适

  在京沪快线上东航投放的是公司最好的机型——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这是为打造“京沪快线”的品牌而实施的一项措施。目前已基本把机型固定下来。无论旅客多少,都不会调整机型。追问段开洪总经理,如果只有几个人乘机机型也不会改变吗?他说:不改变!我们东航做的是品牌,只要旅客选择东航的“京沪快线”,乘运旅客的机型就一定是空中客车A330。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出现过几个人乘“京沪快线”的情况。A330飞机是空中客车机型中比较先进的一种机型,尤其是它的头等舱、公务舱宽敞舒适,高品质的音像设备,给旅客创造更加美好的娱乐空间。在飞机上您可以打卫星电话,还可以点播影视歌曲。它的音像系统内可储存50部电影,30多种游戏,供旅客自由选择。可调整电动座椅,非常舒服,座椅可放置到167度,无论是躺下还是坐下都非常自如。经济舱座位也比其它机型宽敞,行李架便于摆放行李,而且是双通道,进出方便。空中客车A330客舱环境好,空间大。由于该机型技术成熟先进,安全性能好,所以旅客在选择机型时多首选空中客车A330。

  优势之三:航班时刻密集正点

航班时刻密集正点

航班时刻密集正点

  “京沪快线”从早上8点开始,北京、上海双方整点对开,每小时一班,航班密集度较大。每天北京至上海的进出港航班分别为14班,为两地旅客分别提供4172(14*298=4172)个座位。如果旅客因某种原因没有赶上所乘的航班,可稍休息,改签下一个航班;如果临时有事,人又不在机场想变更其它时间的航班,可给机场值班经理柜台64567638打电话,工作人员就会帮你改签,热情地服务使您满意。目前东航的航班正点率在同行业中最高,而“京沪快线”更是居于首位。为了确保航班正点,他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优化了各项工作流程,使各个环节高效对接。针对旅客进入候机大厅休息室后旅客有东走走、西转转的习惯,他们建立了巡视制度和特殊保障制度,贴急客标签,小喇叭喊客等措施,加大找客力度,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处理好各种棘手问题。在客流量高峰,他们加大对旅客的引导和疏导力度。采取增开值机柜台,加快办理速度,全程引导登机等方式,防止错乘、漏乘旅客,使旅客及时登机,准时关闭舱门,及时将飞机推出机位,确保正点起飞。

  优势之四:两舱休息室超值享受

两舱休息室超值享受

两舱休息室超值享受

  东航北京分公司还专门设立了高舱位旅客专用值机服务区,区域位置优越,标识醒目,环境舒适。尤其是走进两舱休息室,让人耳目一新,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建设都恰到好处,非常漂亮。如果你是金、银卡会员、VIP和公务舱、头等舱客人,进去稍稍小憩,就会享受到尊贵的服务,从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端庄秀丽温文尔雅的服务人员,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甜美的问候,加上耐心细微的服务,使你顿感轻松自如,不但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而且使你尽显尊荣。在两舱休息室里,还专门为有特殊需求的旅客设置的贵宾室,室内安静不受打扰,有较好的私密空间,是公务客人临时召集会议、商务客人洽谈业务的好去所。贵宾休息室配有高档的茶点和各种饮品和食品,中西风味结合,美味佳肴丰富。只要你走进休息室,服务生就会热情地与您打招呼,耐心地了解您的需求,并按照您的吩咐很快办理,尽快享用。那里还摆放着许多种高品位的报刊杂志,而且信息量大,供你自由浏览。当你需要休息时,尽可闭上眼睛放心休息,会有专门的叫醒服务,在登机前15分钟服务员会把你叫醒,并打着航班指示牌,引导你登机。他们还为VIP和头等舱旅客及全体金、银卡会员建立了数据信息库,加强对旅客的信息跟踪、预约等主动服务,突出细节,实现了两舱旅客空地服务链接的一条龙服务。除此之外,服务生还经常为两舱的旅客一起过生日,并赠送小礼品。

  优势之五:高品质的服务和航空饮食

高品质的服务和航空饮食

高品质的服务和航空饮食

  如果您是头等舱、公务舱客人,您刚进入客舱一落座,就有热情的空姐微笑着给你递上热乎乎毛巾和各种饮品供您选用。这些靓丽的空姐都是客舱服务部门精挑细选出来的,在他们心目中,能执行“京沪快线”是一种荣誉,所以非常珍惜每一次飞行,倾心做好服务工作。机上的餐饮用料十分考究,既要考虑到色香味美又要考虑到食品卫生安全,除此之外,他们也很注重品牌。当飞机平飞后,空姐马上会给你提供多种饮品供选择,而且这些都是大牌产品。如:法国木桐、西班牙桃乐丝、立顿系列茶、雀巢金牌咖啡等等,应有尽有。“天福茗茶、韵味鸡尾酒、奶油蘑菇汤”被视为“京沪快线”上的“吉祥三宝”,形成了航空饮食的一大特色,使人别有一番感觉。普通舱里提供的米饭、面条、荤菜、素菜以及机上供应的各种面包和小食品都是精挑细选,精工细做的。在餐食的搭配上,不但让旅客吃的有营养,而且还要有品味。在餐食的提供上,也采取两种以上选餐的办法来满足旅客的需求,为了调整旅客的口味,食品公司还经常变换餐谱,适时翻新花样,不断的提高餐食质量,把空中美食当作对旅客的一份真诚回报。

  段开洪总经理所说的这五大优势,解读了旅客在“京沪快线”上选择东航的真正原因,细细回味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

  摄影: 王铭博

王文路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