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歇根大学医疗飞机坠毁或因为操作失误所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37  民航资源网

  据联邦安全机构报道,一架医疗飞机的副驾驶员无意间激活了机上的自动驾驶仪导致飞机在不久后坠毁。飞行员及机上一支器官移植小组的四名成员全部遇难。

  据《底特律自由报》称,该报道来自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模拟飞机坠毁前最后几分钟的一份报告。

  该报道称,这次模拟的结果显示当时副驾驶员确实是无意间开启了机上的自动驾驶仪而不是其他的控制设备。据说,当时该名副驾驶员本想打开偏航阻尼器以减轻机体的振动,但却无意间激活了机上的自动驾驶仪,那也就意味着所有对飞机的人为操作都是无效的。

  该报道来自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纪录雷达与飞机性能研究小组。其他机构小组也在积极调查机主的运营情况、当时的天气、飞机的适航性、飞机的维修记录及驾驶舱内的录音。这个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今年下半年才会对此次空难的可能原因做出结论。

  根据驾驶舱上的录音记录,当时副驾驶丹尼尔斯·侯耶斯告诉机长比尔·舍拉他已经打开了机上的偏航阻尼器。大概11秒之后,机长舍拉说道:“怎么我这边动不了了?”

  来自西密歇根大学航空学院的史蒂夫·琼斯机长告诉《底特律自由报》,这两个按钮在中心控制台上是紧挨着的。许多飞机制造商已经对此进行了重新设计以避免混淆。

  这架密歇根大学医疗飞机是在2007年6月4日从密尔沃基米切尔国际机场起飞后坠毁的。

更多关于 飞机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