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21飞机落户南航湖南执飞京沪穗等主干线(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31  民航资源网
湖南省省长周强与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为首架落户湖南的空中客车A321飞机剪彩 湖南省省长周强与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为首架落户湖南的空中客车A321飞机剪彩

  4月10日17:00,一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21型B-6552号飞机从德国汉堡机场起飞,徐徐降临在湖南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简称“长沙机场”),这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湖南分公司首次引进的空中客车A321客机,是目前湖南所拥有的机体最大、旅客座位数最多的飞机。

  4月9日北京时间0时30分,空中客车A321型B-6552号飞机从德国汉堡机场起飞,途经新西伯利亚,于4月10日下午13时30分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广州完成入关手续后,16时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直飞长沙机场。

  随着这架全新空中客车A321飞机的落户,加上南航湖南分公司原来所有的12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目前的飞机数量达到13架,座位数为2081个,为“清一色”的空中客车系列机型。这架空中客车A321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根据南航的需求特定设计的,座位总数为185个,其中头等舱12个、经济舱173个,比空中客车A320多27个座位,多4个头等舱和23个经济舱。空中客车A321机身长45米,比空中客车A320机身长7米,A321飞机在翼展方向和高度方向尺寸没有变化。与空中客车A320相比,空中客车A321飞机除前后两个客舱服务台和洗手间外,在飞机的中部增设有一个服务台,也将增加一名乘务员,机上洗手间增加至3个;两个紧急出口的位置由原来设在旅客座位旁分别改设在中间服务台和洗手间侧面各一个。

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在南航湖南分公司首次引进空中客车A321飞机欢迎仪式上致辞

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在南航湖南分公司首次引进空中客车A321飞机欢迎仪式上致辞

    近年来,湖南作为中部核心省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经济总量和发展速度均居中部前列,给航空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超过了20%,2007年吞吐量排名全国13。2008年湖南所辖5个机场(黄花国际、张家界、常德、芷江和永州)共完成旅客吞吐量970万,其中长沙机场旅客吞吐量达846万,尽管受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但增幅仍高于全国3.3%的平均水平,总量排名14;国际旅客吞吐量达38.15万,为中部地区其他5省总量的1.8倍,在国际旅客中转方面,仍然以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枢纽为主要中转地。2008年,湖南增开航线11条,每周增加航班约230架次,其中北京航班每周就新增了14架次。目前,湖南共开通有90余条国际国内航线,其中国际和地区6条,周航班量达2300架次。空中客车A321飞机落户后将主要投放在长沙至北京、广州、上海等主干线上,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公商务客人出行需求。

  为完成好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工作,南航湖南分公司给予了高度重视:成立飞机引进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现有员工结构、技术力量认真分析,对改装人员仔细甄选,层层分解各时段目标,多次召开专人、专题研讨会,制定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力求将改装中产生的问题各个击破,化解于无形。改装号角正式吹响后,培训工作按照原计划有条不紊进行,采取“走出去学习,请教员进来”,飞行部已有20多机长和50多副驾驶能担任空中客车A321执行任务,在去年年底乘务员和安全员分6批230多人参加了广州来长的空中客车A321差异培训,并在今年3月外送6人至三亚进行跟班飞行。由于南航湖南分公司新引进的空中客车A321发动机与现在所用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发动机有很大的区别,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将差异主要放在发动机上,全厂绝大部分维修人员能掌握发动机的维护技术。

南航总经理谭万庚在空中客车A321飞机首次落户湖南欢迎仪式上致辞

南航总经理谭万庚在空中客车A321飞机首次落户湖南欢迎仪式上致辞

    在当天隆重的接机仪式上,湖南省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周强、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等省、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省机场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Group Corporation,简称“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总经理谭万庚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上,湖南省副省长陈肇雄、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张忠孝致辞,南航总经理谭万庚代表南航全体员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南航以雄厚的空中实力为湖南经济增长多作贡献。

  据悉,南航湖南分公司将于6月再次引进1架同类型飞机。届时,南航湖南分公司的飞机数量达到14架,总座位数达到2266个。南航在湖南航空市场运力资源的增加,将为湖南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全力的支持和保障。

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向湖南省省长周强赠送空中客车A321飞机模型

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向湖南省省长周强赠送空中客车A321飞机模型

    空中客车公司简介

  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在全球拥有5.3万名雇员,同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三个职能齐全的子公司。此外,在汉堡、法兰克福、华盛顿、北京、新加坡建立了零部件中心。空中客车供货商有1500个左右,来自30个国家。2004年空中客车营业额略高于200亿欧元。空中客车持续多年获得民机市场新订单50%的份额。

  空中客车有分布在法国、德国、西班牙的16个工厂。每个工厂都生产飞机的一个整部件,然后运送到位于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的总装线进行总装。空中客车先进和综合的生产线主要包括四种高度成功的飞机系列:单通道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A318/A319/A320/A321);宽体/空中客车公司A310系列飞机;远程空中客车公司A330/340系列飞机和全新的空中客车公司A380双层超大型客(通讯员蒋立琴)

更多关于 湖南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