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小长假民航旅客骤增 台湾航线日均一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35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6)日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清明小长假,选择民航出行的旅客人数骤增,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高于80%,较平日多出10%。特别是台湾航班,3000名浙江游客把该航线的客座率满满地“撑在”了90%以上的高位。

  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据统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月4日至6日3天共保障航班948架次,迎送旅客10万人次。这三天里,虽然萧山机场没有增加航班量,但旅客人数较平时却出现了骤增的现象,超过80%的平均客座率比平时整整高出10%。

  此外,成绩特别突出的当属台湾航线。大量前往台湾观光旅游的浙江游客使航班客座率一直处于90%以上。“3天往返台湾共12个班次,客流量达到近3000人次。”据介绍,除台湾航线外,其它航线的航班客流除清明节祭祖客流外,还有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分布则比较均匀。

  “现在看不到哪条航线的飞机是空的,几乎都很满。”该机场工作人员说,不管是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还是海口、三亚的旅游城市,或者是成都、西安等西部城市,客座率都很高。据悉,清明节后前往各大城市的票价均有4至7折的折扣,但由于票量有限,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还需提前订票。

更多关于 台湾 航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