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北京分公司值机柜台的一位“邻家女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50  民航资源网

  张幽,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离港服务部一名普通的值机员,2008年被评为东航北京分公司服务明星。一个80后,参加工作才半年多的新员工,就成为分公司地面服务的佼佼者,是什么让一个在父母身边的娇气女孩迅速转变为成熟稳重的航空公司服务人员呢?带着疑问,笔者来到了东航北京分公司值机柜台。远远地顺着同事的手势望去,我看到了正在柜台上忙着为旅客办理手续的她。她面带笑容亲切地对来到柜台前的每位旅客不厌其烦的说着:“您好!” “请问您是去哪里?”“麻烦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请问您有托运行李吗?”“行李中有贵重、易碎物品吗?”“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这是你去西安的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牌!这是您乘坐航班的登机口!”“谢谢!”“再见!”……

  每个来到柜台的旅客,首先接触的是她亲切的笑容,细致的询问,双手递接票证更显示出对客人的尊重。难怪每一客人离开柜台时都显得那么开心。看着张幽的工作,真是一份享受,是人与人之间真诚的沟通交流。

  张幽只是东航北京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中的普通一员,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身边的每个同事每一天都和她一样做着同样的工作,繁琐甚至是枯燥的,曾经历过被旅客表扬的喜悦,也经历过被旅客训斥或误解带来的委屈。刚刚工作时,也曾被旅客批评为表情僵硬,笑容死板,动作缓慢。但是张幽信奉一个简单的道理:服务是用心的,用真心换人心,只要真诚地对待旅客,一次、两次,甚至多次的耐心的服务,终究会得到旅客的信任和回报。

  走下柜台的张幽亲切温婉,像邻家的女孩,一直说着同事的优秀,谈到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就有点脸红,总是谦虚地说:“这都是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我真的很普通,没有那么好!”多么难能可贵。

  说起航空公司的服务都说最出彩的是空中,地面服务是绿叶,的确,地面服务人员也许没有空姐那么靓丽,但正是因为有地面低调、默默无闻的工作做铺垫,才衬托出空中服务艳丽的光彩。这不正是分公司地面服务人员的精神品质吗?

  太阳每天升起,繁忙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每天依旧是络绎不绝的人群,张幽,一如既往,为每一位旅客送上真挚的问候和热情。这正是绿叶平凡而朴实的美,是面对任何困难百折不挠的美,这样的美更加别致、更具品位。(通讯员周龙枫)

更多关于 东航 值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