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员工拾金不昧 几经周折20万元终还失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24  民航资源网

  3月21日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广西分公司客舱部勤务队杨国强班长带领勤务员在做CZ3288(北京——桂林)的航后工作。当负责清理飞机坐垫下夹层卫生的李青梅同志清理到15排B座时,在坐垫下的夹层中发现一个黑色鳄鱼牌钱包,打开钱包后,发现内有银行卡、书店会员卡数张,现金一百多元人民币及20元港币,银行交易小票若干张,未发现失主身份证等物品。在此之前,勤务队并未接到机场问讯等有关部门关于有旅客在飞机上遗失物品的通知。根据钱包遗失的位置,班长杨国强推断钱包并非本段航班旅客掉落,而是乘坐CZ3284(北京——南宁)的旅客不小心掉落的。工作结束后,班长杨国强同志将钱包交勤务室领导妥善保存。

  第二天当大家将钱包打开,准备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却发现除一张银联存取单上有一个名字及一张名片外,都没有其他的线索。为了能将遗失的物品尽快交到失主手上,工作人员立即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令人失望的是,电话里传来的消息是银联存取单上的名字并不清楚,也有可能是以前的业务联系客户,对此名字没有印象。正当大伙感觉找到失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时候,两张书店会员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之中。“也许会员卡会记录持卡人的电话号码”。抱着最后的一线希望,工作人员拨通了南宁市新华书店会员卡管理处电话,遗憾的是因为此卡未存有失主的信息。抱着最后的希望,大家再次拨通另一张北京第三极书友会会员卡管理处电话。令人欣喜的消息传来,确认银联存取单上的姓名蔡耀忠与书卡登记的姓名相符,由此终于获取到了蔡先生的联系方式。

  勤务室领导立刻拨通了蔡先生的电话,当确认了失主,并证实钱包内的物品和蔡先生口述的物品相符合后,大家都开心得笑了。蔡先生说他在北京出差,3月21日从北京回南宁后发现钱包丢失非常焦急,卡内存有将近20万元左右的存款,钱包丢失后,因工作繁忙还未去银行卡办理注销,蔡先生在电话中不停的说谢谢,感谢南航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目前蔡先生已委托朋友将其失物代为领回。(通讯员曾鸣)

更多关于 南航 拾金不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