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航空今日起停飞 出行旅客均获妥善处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16  中国新闻网

  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15日零时起,暂停了该地区民营航空企业——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航线航班经营许可。该航空公司今日全面停飞,所涉及的三十多个航班,将改签其他航空公司或者由它们代飞,出行旅客均获妥善处置。十六日之后的航班是否继续停飞将视情况而定。

  东星航空公司于205年6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既是继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鹰联航空有限公司(United Eagle Airlines Co., Ltd.,简称“鹰联航空”)、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之后,中国第四家投入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权的民营航空公司。目前,该共租赁十架空中客车飞机,执行干线飞行,包括香港、澳门等二十多条航线,拥有武汉等多个基地。

  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汉市政府向民航管理部门写出专题报告,申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同时,武汉市政府组建专班,妥善处置东星航空公司停飞及重组的相关事宜。

  此前,东星航空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展开重组谈判,然而经过数月接触与了解。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于本月十三日发表声明:双方在经营理念等方面难以达成共识,东星航空董事会决定拒绝与其进行合作。

  三月十四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同意了武汉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请求,决定自今日零时起暂时停止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同时,紧急协调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等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停飞的航线均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

更多关于 东星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