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宁机场3月18日关闭 开始实施改、扩建工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9:42  民航资源网
2009年3月18日00:00伊宁机场将关闭,开始实施改扩建工程,预计关闭至6月10日23:59。图为伊宁机场未来航站楼的效果图

2009年3月18日00:00伊宁机场将关闭,开始实施改扩建工程,预计关闭至6月10日23:59。图为伊宁机场未来航站楼的效果图

  3月18日00:00伊宁机场将关闭,开始实施改扩建工程,伊宁机场预计关闭至6月10日23:59。

  伊宁机场隶属于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北郊五公里处,始建于1936年,先后经过6次改扩建,目前飞行区等级为4C,消防救援等级为5级,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波音757以下机型主备降场。2008年旅客吞吐量26.4万人次,货邮450吨,运输飞行4802架次。

  多年来,随着伊犁州经济的飞速发展,伊宁机场各项业务逐年攀升,原有的基础设施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需求,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用两年半时间对伊宁机场进行大规模的改扩建,工程概算2.5亿元。项目包括加盖跑道,扩建停机坪,完善消防设施,新建12263平米的候机楼,扩建停车场10800平米;新建810平米的货运库房,以及场内道路改造等等。扩建后停机坪可以同时停放8C2B共10架飞机,使伊宁机场高峰小时保障能力由现在的12架次、300人提升为24架次、1200人,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50万的需求。

  为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方便伊犁各族人民的出行,伊宁机场经过认真调研,力争将停航周期缩短至3个月时间。

  伊宁机场停航期间,机场所属各售票点将正常营业,主要销售乌鲁木齐往返内地的机票。一旦那拉提机场复航,伊宁机场将提供伊宁-那拉提机场之间的地面运输,形成“空地联运”,到时伊犁人民可以在伊宁市购机票、订座位,乘坐民航班车前往那拉提,再乘机前往乌鲁木齐。

更多关于 伊宁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