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拟国际航班与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区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41  民航资源网

  近段时间,公司许多同事咨询有关“虚拟”国际航班与“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的事宜。于是,笔者就此问题作简单介绍:

  相同之处:

  1. 购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经北京中转出境的联程客票旅客可享受到“一票到底、通程登机”的便捷服务。

  2. 旅客在始发站可取得两张登机牌,并将行李直接托运到境外的目的地,但飞往美国或加拿大的旅客,必须在该国第一个入境地点办理行李等相关的入境手续。

  3. 旅客在北京换乘航班时,不用再提取个人托运的行李,直接到国航中转柜台办理中转手续后,至捷运站乘车到联检区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和检疫出境手续,最后进入国际候机区乘坐国际航班前往目的地机场。

  不同之处:

  1. 客票填开内容不同:

  “虚拟”国际航班是“国内段加挂航班号”+国际段航班号,例如,重庆——北京——法兰克福标注为:CA931J(国内段现有航班号CA4137加挂航班号)+CA931。

  “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是国内段航班号+国际段航班号,例如,重庆——北京——法兰克福标注为:CA4137+CA931。

  2. 重庆出发时办理乘机手续地点不同:

  “虚拟”国际航班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厅(即过去的旧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重庆直接办理海关通关手续,托运行李直挂。

  “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内厅(即现在的新候机楼)C岛41-48号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托运行李直挂,由北京地面服务部中转室在北京办理海关通关手续。

  3. 开通时间不同:

  “虚拟”国际航班于2005年12月16日开始,2009年1月6结束。

  “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于2009年1月7日开始。

  4. 国内通航城市范围不同:

  “虚拟”国际航班通航城市较少,仅局限于国内较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南京等。

  “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通航城市非常多,理论上是国内机场均可办理。

  5. 需要申报行李的申报地不同:

  乘坐“虚拟”国际航班的旅客如果需要申报行李,必须在重庆办理海关申报手续后,既可做托运行李直接挂目的地,又可做手提行李运输。

  乘坐“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的旅客如果需要申报行李,在重庆办理乘机手续时,不能办理行李直挂,只能作为手提行李运输,在北京办理海关申报手续,否则行李会在北京卸下。

  据悉,国航重庆分公司不管过去开通“虚拟”国际航班还是现在开通“国内+国际”通程登机航班,都将为旅客的出行节约费用、节省时间,提供更方便的出行方式。同时,也为重庆与以上国际著名城市之间的联系建起了一个更为便利的空中通道。

更多关于 国内游 境外游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