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业08年巨亏280亿 为30年来最大亏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5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披露,2008年中国民航业全行业巨亏28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中国民航业30年来的最大亏损。

  杨国庆说,2008年,中国航空运输量大幅度下滑,总周转量增长2.4%,旅客运输量增长3.3%。由于遭遇南方冰雪灾害、地震以及金融危机等接连打击,2008年中国民航业全行业亏损280亿。

  杨国庆说,民航行业与经济的关联度很强,民航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比其他行业来得早。到今年1月份,全行业的旅客运输明显增长,但货运量仍在回落。航空公司经营已出现恢复迹象,1月份共盈利4000万元,国内客运航线旅客不断增长,但货运仍在下降,国际航线运输也还没有恢复。

  “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见底,民航业要积极应对危机,不能盲目乐观。”杨国庆建议,今年还要加大对机场建设的投资力度。而支线机场主要建在中西部,可以拉动运输业务,完善航空运输网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加大海外建设投资合作。树立国际航空发展战略,积极发展国际航空运输,对于促进旅游,加大对外开放、保外需都非常重要。

  据报,受去年上半年油价高涨和下半年需求锐减的影响,2008年全球航空业净亏损高达80亿美元。

更多关于 民航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