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地服做好“两会”进港航班高峰保障工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09:21  民航资源网
国航副总裁张兰在登机口迎接政协委员 国航副总裁张兰在登机口迎接政协委员

  2009年“两会”召开在即,3月1日、2日是“两会”委员代表抵京的高峰期,也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地服保障工作最繁忙的两天,为了做好“两会”委员代表的迎接工作,为其提供满意、高效、优质的服务,国航地面服务部(简称“地服部”)提前召开了“两会”保障服务会,按照“线条清晰、组织有序、指挥及时、处理得当、服务提升”的标准严格要求、周密部署,精心设计了保障流程,确保服务工作的顺畅、有序、安全开展。

  3月1日是“两会”政协委员集中抵京的第一天,在这一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共迎来“两会”政协委员乘坐的航班31班,其中国航保障的航班达22班,服务代表委员176名,交运行李228件。国航副总裁张兰也来到了保障现场,迎接乘坐国航航班抵京的政协委员。

  为了做好第一天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国航地服枢纽运行中心设专人负责“两会”委员代表乘坐航班信息的收集和传递工作,根据航班信息变化,及时发布航班变化信息,保证信息传递的及时准确。载重平衡中心按照“两会”抵京航班计划表,及时与各航站进行联系,要求其将政协委员的行李与普通旅客的行李分装到不同的货舱,对于实在无法分舱装机的要将政协委员的行李装在靠近机舱门口的位置,方便航班抵京后快速卸机,从而确保航班到京后在第一时间交付委员和接待单位。旅客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提前到位,为政协委员提供由机舱门、廊桥、摆渡车到专机楼的全程引导服务,并做好政协委员与普通旅客的分流工作。站坪运行中心安排十几辆摆渡车提前到达登机口,随时准备将停靠在二号、三号航站楼航班上的政协委员运送到专机楼,同时,为了确保保障现场各种车辆协调调度有力,在专机楼保障现场设立了临时指挥车,在指挥车上设立开通了航班信息电脑、电话等设备,及时有效地发布“两会”服务保障用车信息,确保“两会”保障用车及时到位。行李服务中心按照“两会”委员代表行李的装载位置、集装箱号、行李上的特殊标识优先卸机,清点行李件数,核对无误后交付给政协委员。站坪维修中心对80多辆保障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保障车辆的行车安全。


工作人员引导政协委员走下廊桥

工作人员引导政协委员走下廊桥

    此次保障是国航转场三号航站楼后的第一次“两会”保障任务,也是在奥运保障后对地服工作的进一步检验,而二号航站楼、三号航站楼、专机楼三场同时保障,也为今年的“两会”服务保障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难度,为此国航地服部成立了以部领导为组长的“两会”保障工作小组,对服务流程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并按照“安全好、服务好、运行好、形象好”的要求,对参加接待工作的员工进行了层层动员和教育,力争以“两会”保障工作为契机树立国航品牌新形象。

国航地服部工作人员引导政协委员上摆渡车

国航地服部工作人员引导政协委员上摆渡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