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新疆员工见义勇为 从火中救出祖孙两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08  民航资源网

  家住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简称“乌鲁木齐机场”)北区4号楼101室的祖孙两人在使用液化气灶做饭时,不慎引燃了液化气瓶的输气管,幸被住在隔壁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员工陈天伟发现,及时从火中救出了屋内祖孙两人,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月24日下午,家住在乌鲁木齐机场北区4号楼102室的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员工陈天伟下班回家吃饭时,突然听到隔壁101室有人哭喊着:“着火了,着火了,”他急忙放下碗筷,冲出家门使劲地敲打着101室的房门,可只听见哭喊声。情急之下,陈天伟一脚踢开房门冲进屋内,只见厨房里的液化气瓶正在燃烧,而屋内有一位吓得瑟瑟发抖的年近六旬老人和她大约八九岁的孙子,他来不及多想,急忙左手抱起孩子,右手拉着老人冲出屋子。看到老人和孩子已经安全,陈天伟想到液化瓶还在燃烧,如果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随即他转身又再次冲进屋内。眼见火势越来越大,他迅速打开水笼头,不断地用盆接水向起火的液化气瓶浇着。火终于扑灭了,为了避免液化气再次泄露,引发危险,陈天伟随即关上液化瓶阀门,把气瓶拎到楼外的空地上。

  紧张的20多分钟,像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当他提着液化瓶走出楼门,老人和周围的邻居看见陈天伟已经满脸漆黑,头发和衣服多处烧焦。面对周围邻居和同事的不断称赞,陈天伟说,如果换了我们别的同事,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我自从进入南航新疆分公司以来,不仅在工作、生活中得到了锻炼,更主要是受到了良好的思想意识方面教育。

  朴实的话语中,道出了南航员工深受企业文化熏陶,长期的安全技能培训及思想道德教育,培养了员工良好的安全意识和优秀的思想品德。陈天伟虽然是个人行为,但从他的勇气、爱心和精神,却展现了南航青年员工的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采。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