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重民族习惯 厦航3月1日将推出纯清真餐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42  民航资源网

  清真标志的原材料供应,独立的清真厨房,伊斯兰教信仰的专业厨师和厨工,专业的清真生产线,厦门航空有限公司(Xiamen Airlines Ltd.,简称“厦航”)隆重推出专业纯正,美味特色的纯清真餐食。据悉,从3月1日起所有厦航航班均有纯清真配餐。

  尊重民族习惯,推出特色餐食,丰富服务内涵,是厦航此次推出纯清真餐食的出发点。厦航配餐部总经理陈毅真介绍说,随着厦门特区加大对外开放与不少信仰伊斯兰教地区交流的日益增多,为尊重民族习惯,尊重少数民族信仰,促进民族团结,提供精细化服务,作为航空膳食中的一种特别餐食,清真餐的配备是很有必要的。厦航配餐部从2008年开始筹备,今年2月18号,厦航与厦门伊斯兰教协会签订清真食品监制协议书,取得清真食品监制证书,成为国内第七家真正获得清真食品认证资质的航空公司。

  据了解,厦航配餐部专门聘请了有伊斯兰教信仰的专业厨师和厨工,在独立的清真厨房,一切用具单独使用、单独清洗,避免了在清洗、消毒和再使用的过程中与其他非清真食物接触。

  所有信仰伊斯兰教的个人和民族都禁食猪肉,而酒精则是伊斯兰教的禁忌物品。为此厦航配餐部采用J80对桌面和器具进行消毒,不使用酒精。物品的存放更是有讲究,冻品、速冷与包装半成品、速冷后的半成品及包装后的糕点半成品、成品均分类贮存、分区摆放,冷库门上贴“清真专用”或“禁止猪肉”。整个过程从原料进货、制作到食品打冷、运输等每个环节都使用独立制作系统。

  即日起,旅客只要乘坐的是2月28日后的厦航航班,均可在订票时预订纯清真餐食,如未预定,可在登机后向乘务员申请,每个航班均有2份备份,厦门往兰州航线,预备份增加10%。厦航配餐部总经理陈毅真表示,今后在西北等少数民族集中区的航班上,纯清真餐食可以实现全数配备。

更多关于 厦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